北京时间7月9日,意甲第31轮联赛结束了多场对决,其中亚特兰大在主场2-0击败桑普多利亚,球队豪取9连胜,先赛一场压过国米来到了老三位置,目标直指拉齐奥。也算是让联赛争四悬念越来越小了,本赛季的亚特兰大,比上赛季还凶猛,着实是联赛第一黑马。

亚特兰大对阵桑普的比赛,上半场两支球队战成0-0,下半场比赛亚特兰大发威,第75分钟,后卫托洛伊进球,第85分钟,替补登场的前锋穆列尔打进第2球,也是他个人联赛第17球,目前射手榜第4名,凭借这2个进球,亚特兰大2-0完胜。

拿下桑普后,亚特兰大联赛豪取9连胜,双线更是11连胜了,球队在联赛先赛一场,挤下国际米兰来到了第三名的位置,而他们领先罗马的积分优势,继续保持在15分,联赛还有7轮,只要再过两轮比赛,亚特兰大有望提前锁定欧冠资格。

第三名会是亚特兰大的极限吗?显然不是!如今压力来到了拉齐奥身上,亚特兰大目前先赛一场领先国米2分,跟拉齐奥相同场次只是落后2分而已,这意味着亚特兰大可以冲击联赛第2名。落后尤文9分,最后8轮比赛,如果全胜,球迷更是呼吁“爆冷逆袭尤文夺冠!”

要想逆袭尤文夺冠,这个难度很大。但也不要去低估一颗冠军的心,要知道亚特兰大已经9连胜了,复赛后保持全胜战绩,目前意甲战绩最好的队伍,球队还挺进了欧冠8强。这成绩尤文目前都还没做到(首回合0-1输给里昂),而最关键一点,亚特兰大拥有五大联赛第二火力点,这是他们的资本。

目前五大联赛,进球数第一的的德甲拜仁,34场100球,第二的是英超曼城34场86球,第三的是亚特兰大31场85球。不过亚特兰大场均2.7个进球,曼城只有2.5个,第四的是多特34场84球。可以看到,亚特兰大的火力之猛,连尤文都甘拜下风(65球)。

这样的亚特兰大,不说夺得联赛冠军,起码本赛季是有希望争夺亚军,他们还有一个目标就是打破球队队史最高积分76分,以这种态势,还差10分,似乎不是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