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在尤文丢掉了复赛后的第一冠——意大利杯的冠军后,全队像打了鸡血一样,之后的四轮比赛不是零封就是大比分胜出,但这都是基于完整的阵容,联赛第31轮德里赫特的停赛,直接断送了一轮强强对话的焦点胜利。德里赫特+博努奇的中卫体系

意甲归来后,尤文图斯分别以2-0、4-0、3-1、4-1的比分战胜了博洛尼亚、莱切、热那亚和都灵,并且以七分的优势领跑意甲积分榜。

这四场比赛中,尤文的中卫体系固定在了德里赫特+博努奇的选择上,四场比赛只丢了两球。

德里赫特+博努奇的中卫组合

尤文也是想把德里赫特+博努奇的中卫组合打造成之前基耶利尼+博努奇的组合,但相比起来,现在的德里赫特和博努奇无论是从经验上还是从配合上都不可能超越后者,毕竟一个年轻经验少一个年迈体力差,但这个组合应付于意甲还是绰绰有余。

在这个体系中,博努奇是属于出球型的后卫,博努奇的出球组织是他的一大强项。德里赫特属于扫荡型后卫,更偏向于压上逼抢,一个有经验,一个有身体有体力,配合还算是默契。

在联赛对阵莱切的的比赛中,德里赫特禁区外突然前插最终将球送入球网,这一球充分展现了其扫荡型的特点,在球队大举压上的情况下自己也突入禁区从而创造更多的机会。

德里赫特的突然前插德里赫特停赛后的尤文后防像纸糊的一般

联赛对阵米兰之前,赛前预测更多是以平局收场,这并不是因为双方的实力没有差距,而是德里赫特的停赛对尤文的防线影响太大了。

对阵米兰的比赛,萨里排出鲁加尼+博努奇的中卫组合,一个“万年替补”,一个体系中卫,说好点平局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但比赛伊始,尤文牢牢掌控场上局势,两球领先米兰,当球迷以为这场比赛稳了的时候,没想到最后竟然会被灌四个。

惨不忍睹的鲁加尼+博努奇的中卫组合表现

前场美如画,后场烂如渣?你能想到这是尤文在场上的情形?

科特迪瓦人凯西得球后轻松晃过博努奇,面对什琴斯尼轻松射门得手,凯西也是面对博努奇完成了复仇,博努奇充当背景帝。

凯西上演张飞绣花,晃过博努奇完成射门得分

在米兰反超的第三球中,替补上场的莱昂无视眼前的防守队员鲁加尼,直接抽射球门近角,鲁加尼的木桩式防守除了干扰门将什琴斯尼的判断外,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鲁加尼木桩式防守引不满

除此之外,还有达尼漏和桑德罗的神经刀...

在德里赫特停赛的情况下,尤文后防的问题真的很大,目前尤文后防真正能重用的人着实不多,之前的意大利天才鲁加尼已泯然众人矣,博努奇也是力不从心,德米拉尔还无法复出,仅仅依靠德里赫特+博努奇的组合恐怕在欧战中无法走的太远。力不从心的博努奇,急需新搭档的德里赫特

在这个中卫体系中与其说是德里赫特在天使与魔鬼之间相互转换,还不如说是博努奇真的力不从心了...

博努奇作为元老级球员,其在球队中的威望是毋庸置疑的,但年龄的增长以及体系中卫的标签使他发挥的作用着实有限。

在联赛对阵热那亚和都灵的比赛中,相比于中卫新星德里赫特,博努奇的表现真的不算完美。一场6.43的评分,一场6.5的评分仅仅在及格线上徘徊,相比于压迫逼抢的德里赫特,博努奇并未有十分亮眼的表现。

其实在博努奇与基耶利尼的组合时期,博努奇也是很依赖于后者的压迫逼抢,在基耶利尼担当压迫型中卫的情况下,博努奇才能更好的发挥出自己出球组织的功能,也正是这一点,博努奇加盟米兰后迟迟未踢出在尤文时期优异的表现。

AC米兰时期的博努奇

而反观于德里赫特,这位荷兰新星正代表着尤文后防线的新生力量。德里赫特的能力毋庸置疑,国家队搭配范戴克表现得十分亮眼,而在尤文经常出现手球的低级失误更多是为队友背了锅。

德里赫特扫荡型后卫踢得愈发熟练,后场压迫断球,进攻时的前插,最后一击的进球,他的确能扛起未来十年尤文后防的大旗,但仅仅依靠他自己是远远不够的。

德里赫特复赛后的四场联赛评分

目前尤文最紧要的还是后防和中场的问题,但仅仅从这一场来说,德里赫特对于尤文整条后防线来说,是真的太重要了。

不得不说,德里赫特是真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