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终场哨响起,当提前离开圣西罗的人听到欢呼声,你就会知道,红黑军团创造了奇迹!

这一夜,如果你是尤文图斯球迷,你会笑,无奈的笑,笑尤文后防崩溃,笑萨里无可奈何。

这一夜,如果你是AC米兰球迷,你会哭,幸福的哭,哭球队终于翻过重重大山,哭自己的青春终于回来!

当C罗与伊布在圣西罗相遇,提刀亮剑

当红黑军团与斑马军团杀得人仰马翻

当一场比赛中同时上演了进球大战与惊天逆转

这场承载着多少人情怀的比赛,将被世人铭记!

复赛后的米兰状态大好,连克罗马、拉齐奥这样的强敌,但是在这场对阵尤文图斯的比赛之前,没有人会相信,红黑军团会以这样的方式,赢下比赛!

米兰很难阻挡尤文迈向意甲冠军的脚步,一切都按大家熟悉的套路走着。尤文在下半场发力,拉比奥和C罗先后为尤文建功,尤文取得2-0领先。

原本按照惯例,尤文开始养生球踢法,又一场到手的胜利,很多球迷此时已经关掉了电视去睡觉。

没想到风云突变,本以为就这样结束的比赛,在62分钟进入了转折,一粒点球,拉开了米兰反击的篇章!

在伊布罚进这粒点球之后,米兰彻底打响反击的号角,五分钟内连进3球,将尤文的后防彻底打爆,更是在81分钟由雷比奇打进第四球锁定胜局!

尤文众将在领先比分之后,却忽视了,这支米兰以伊布为进攻支点,拥有着年轻活力的中前场组合,米兰复赛后战绩如此好,正是靠着这群跑不死的年轻人。

其实本场比赛从上半场开始,米兰就不惧对手,与对手有来有往,在中前场方面,米兰多次压上,给尤文的防线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而伊布上半场的一粒单刀进球也被吹越位,险些领先。

而本场比赛米兰的高位逼抢在下半场更是取得了成效,特别是锁定胜局的那球,就是在高位逼抢下,利用对方的失误打进一球。

本场比赛皮奥利排出了4-2-3-1阵型,本纳赛尔和凯西这两名后腰组合在复赛后被彻底激活,而博纳文图拉和恰尔汗奥卢的复苏,以及帕奎塔带来的冲击力,更是米兰这几场比赛下来取得分数的关键因素!

而萨利和C罗也万万没想到,在自己领先两球的优势下,后防线竟然在五分钟内集体迷失!

虽说本场比赛尤文伤停7名球员,但是阵容深度还是有的,只能说领先后的斑马军团太过轻敌,桑德罗、鲁加尼更是出现了致命失误。

而另一方面本场比赛红黑军团展现出淋漓尽致的血性,不服输的韧劲,以及磨合后球队的默契!

复赛前的米兰,与复赛后的米兰,形象的对比。

4年了,怎能不泪流满面对于很多米兰球迷,半夜目睹了这场惊天逆转,很多都在社交网络表示——“我已泪流满面”、“爷青回”。他们真的等待太久了。

4年来,先后经历李勇鸿收购与撤资、埃利奥特基金接盘的米兰,人员变动之频繁冠绝欧洲。2016年拿下尤文的首发11人中,本场依旧在列的,只有多纳鲁马和罗马尼奥利,以及替补登场的博纳文图拉。

而当时的进球功臣洛卡特利,已经辗转加盟萨索

阿巴特,如今在家待业

国脚帕莱塔去了意丙蒙扎

被寄予复兴股肱重任的苏索和尼昂,分别返回西甲和法甲

但最讽刺的,是彼时佩戴队长袖标的德西利奥,眼见米兰沉沦主动跳船,本场坐在了尤文的板凳席上……

“我的队友们是幸运的,如果我从第一天就在这里,我们就赢得联赛冠军了。”

赛后,本场MVP伊布接受采访时,再次制造金句:“我现在是球员、教练、球队主席三位一体,遗憾的是,他们只给我付一份工资。”

的确。伊布堪称米兰逆转的首功之臣,一射一传帮助米兰扳平比分。而在被换下场后,还对场上和对手发生冲突的唐纳鲁马比出手势,示意米兰门将闭嘴专注比赛。

即将不惑之年的伊布,本赛季9次首发参与8个进球(5球3助攻),场上场下都是领袖风范。

也许这赛季尤文大概率还是冠军,也许未来米兰还有好长一段复兴之路要走,但那又如何?至少在今天,米兰球迷可以放声哭泣,可以骄傲地穿上球衣,大步走出去,因为这支球队,叫AC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