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一场同时关乎意甲争冠和保级形势的较量在莱切和拉齐奥之间展开,尽管争冠热门拉齐奥在联赛复赛之后的状态有些起伏不定,但是面对在降级区附近徘徊的莱切,拉齐奥在实力上还是占据非常大的优势的,赛前大多数人也都看好拉齐奥取胜。

但是比赛的结果却是拉齐奥输球又输人,他们在客场1-2不敌对手,意甲爆出了超级冷门,拉齐奥这支争冠热门轰然倒下了。球队后卫帕特里克还被苏牙附体,上演了戏剧性的一幕,在比赛中因为故意咬人被直接红牌罚下。拉齐奥的3亿豪阵惨遭鱼腩逼入绝境,很多的球迷也唏嘘不已。

在这场失利之后,尽管尤文图斯本轮也输了球,但是球队没能缩小与尤文的分差,联赛还剩7轮,他们争夺冠军的希望不大了。拉齐奥本赛季异军突起,他们在联赛中战绩十分出色,这与他们强大的进攻火力有很大关系。他们在本赛季联赛中至今打进了68个进球,进球数仅次于打进83球的亚特兰大,强大的进攻火力在本场面对莱切的比赛中也被体现了出来。

比赛开始之后,拉齐奥就发动了一波又一波的攻势,他们也很快就收获了成效。在比赛仅仅进行到底5分钟的时候,他们在前场抓住了对方门将失误的机会先入一球,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在随后的比赛中,拉齐奥继续掌控着场上的局势,但是主场作战的莱切却并没有放弃,他们利用了拉齐奥防守中漏人的失误,在比赛第30分钟通过头球扳平了比分。

在比分被扳平之后,场上的形势发生了变化,莱切开始逐渐找到了进攻的感觉,球队也曾在上半场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获得了点球机会,但是曼克苏却将球打飞了。

下半场比赛开始不久,拉齐奥又为他们在禁区内松散的盯人付出了代价,莱切通过角球进攻再进一球反超了比分。比分落后的拉齐奥急于想扳平比分,他们在场上发起了更为猛烈的进攻,但是对手门将发挥出色,没有让拉齐奥再次进球。

就在比赛即将结束之际,拉齐奥在上半场手球送点的帕特里克不冷静的咬人动作被VAR清楚拍下,随后主裁向他出示了红牌,这一个动作让人想起了6年前在世界杯赛场上故意咬人的苏亚雷斯。

尽管本赛季成绩令人意外的好,但是本赛季志在争冠的拉齐奥在爆冷输球以后的争冠局势已经不容乐观,他们已经跌下神坛了,而且在复赛之后他们的表现让很多的球迷觉得他们已经一蹶不振了,距离榜首7分的他们已经很难在剩下的七轮比赛中追上尤文图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