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第31轮,在圣西罗球场,一场焦点大战拉开帷幕,AC米兰坐镇主场迎战尤文图斯。这一场比赛的结果对于双方来说都相当重要,尤文想要继续稳住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AC米兰也想趁机杀回到欧战区。本赛季双方在本场比赛前有过三次交手,尤文的战绩是1胜2平0负,稍微占据优势。

比赛的上半场,两支球队尽管互有来往,但都无力破门。下半场,风云突变,进球大战出乎预料般上演。尤文先声夺人,拉比奥特和C罗相继建功,不一会儿就取得了2-0的领先。就在大多数球迷觉得比赛的结果大局已定的时候,AC米兰在伊布的带领下掀起一阵阵进攻狂潮,而就在这时尤文的后防线集体迷失,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AC米兰就打进了4球,一举将比分反超。领先2球,然后被4球大逆转,而且是以自己失误导致疯狂丢球,这在尤文历史上可是很罕见的事情,可以说这是斑马军团队史的一次耻辱。

不过,在耻辱之夜C罗却可以站着离开。整场比赛,他都拼尽全力,就算到最后一刻还不忘为进球努力。本场比赛里,C罗打进了一球,这让他的本赛季联赛进球数上升到26个。27场比赛打进26球,C罗的进球效率还是非常高的。算上这个进球,C罗又再次创造了一连串的纪录,比如他拿到本赛季在尤文的第30球,这是来到尤文后首次代表俱乐部赛季进球达到30+;比如在过去的17场联赛里,他都有进球或者助攻入账等。

此外,还有一项数据不得不提,那就是在过去的17场联赛里,C罗头顶脚踢狂轰21球,要不是之前尤文对阵国米的比赛他没有进球,不然他就能创造在意甲连续17轮进球的神迹。没有创造神奇纪录不算什么,就这样的C罗已经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了。要知道他已经35岁了,不再是当年那个身体素质爆表,进球效率无解的C罗了。可他依然不可阻挡,依然表现逆天。17场21球,场场有输出,这样的进球效率,搁在五大联赛,都没有人敢不低头。

尤文遭遇耻辱夜,C罗成为闪光点。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他会一如既往地前进,一如既往地发光发热,一如既往地创造历史。萨里,好好珍惜C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