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米兰的危机还在继续,上一轮优势占尽被博洛尼亚逆转,本轮最后时刻又被另外一支中游球队维罗纳绝平。孔蒂的球队一再挥霍着机会,现在不要说追赶拉齐奥和尤文图斯,他们甚至连积分榜第3名的位置也在本轮结束后让给了亚特兰大。

维罗纳上一场输给布雷西亚,尴尬地成为整个2020年唯一一支踢不过后者的球队,但回到主场的他们在开场之后很快送给国际米兰一个下马威:第2分钟拉佐维奇在左路一对一强吃什克里尼亚尔后突入禁区,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推射破门。这个进球为国际米兰灾难般的上半场拉开了序幕,此役维罗纳中场维罗索踢得很活跃,第18分钟他禁区外得球后直接远射,皮球又结结实实地砸在立柱上弹出,吓出汉达诺维奇一身冷汗。

正因为蓝黑军团的整体阵型上被主队冲得很松散,才有了维罗纳上半场的一系列机会,拉佐维奇和佩西纳两人沿着国际米兰的边线突破,让他们难以招架。全队的高压逼抢也让孔蒂的球队在半场结束前在运动战中没有得到任何理想的机会,也因为此役埃里克森被孔蒂拿出首发,博尔哈·巴莱罗充当前腰,球队在前场的出球能力进一步被弱化。国际米兰在上半场最有威胁的打门只来自于桑切斯的定位球,但也攻不破西尔维斯特里的十指关。

虽然球队整体踢得毫无亮点,但国际米兰阵中也有踢得颇为努力的人,比如卢卡库,但比利时人在上半场迷失在维罗纳的后卫群中,和队友形成不了合力。下半场开始后戈丁在进攻中开始前插,让他很快找到机会,利用身体优势完成护球打门,虽然立柱阻挡了他的尝试,但坎德雷瓦可以轻松完成补射破门。

意大利人破门后,国际米兰又再利用一次边路传中的机会在55分钟将比分反超,创造进球的还是坎德雷瓦,成全他的则是国际米兰外租给维罗纳的小将迪马尔科,这名左边卫直接将传中碰进了本方大门。作为蓝黑军团旧将,他待在球队的时间远比被外租的时间短,而且统共为国际米兰踢过不到30分钟,这场比赛他倒是用另类的方式拉了老东家一把。除了打进乌龙球,迪马尔科负责的防区也是国际米兰为数不多能占到便宜的地方,为了以防万一,尤里奇很快就将他换下场。

然而踢不明白领先球,成了国际米兰在最近几轮得上的新毛病,无论球队处于什么样的局面,表现都是一如既往的呆板。如果说前面几轮比赛的失分,和个别球员发挥失常有关,那么本场被维罗纳在比赛尾声打进第2球,孔蒂则应当负上主要责任。明明手握5个换人名额,但他直到第86分钟主队扳平比分之前,才吝啬地用了两个,而且卢卡库还是因为内收肌出现问题才被劳塔罗·马丁内斯替换出场。虽然球队本轮有5人伤停,但绝对不至于没人可换。

于是国际米兰的大部分首发就这样硬挺了全场,拉马尼在第86分钟突入到禁区将球倒三角传给维罗索完成破门的时候,国际米兰场上有几名球员已经明显跑不大动。而在这之后,孔蒂仿佛才想起来自己手中还握有换人名额,用埃里克森替下巴莱罗,但留给丹麦人的时间太短暂,他连传球都只来得及传上3脚。这支国际米兰,在孔蒂手下踢着很不孔蒂的足球,没精打采地让人泄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