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凌晨3:45意甲32轮焦点战,尤文(第1)VS亚特兰大(第3),意甲最强攻守PK。“真蓝黑”进球85个VS老妇人失球30个。刷新意甲9连胜队史纪录的亚特兰大、连续3轮不失球,能挡住尤文9连冠步伐吗?加斯佩里尼说:“这场是我们欧冠面对大巴黎的预演,是一次模拟战。当然要为尽快锁定下赛季欧冠席位快捞分。”

米体:这已是欧冠级别的夜晚。首回合尤文3比1逆转胜,但亚特兰大1:0时罚丢了点球

尤文迈向9连冠,亚特兰大10连胜?

名帅、前意大利中国国家队主帅里皮执教过尤文和亚特兰大两队,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给两支球队极高赞扬:“尤文拿意甲9连冠没悬念,也具备斩获欧冠冠军的实力。同时,恐怖的亚特兰大也有拿欧冠奖杯的水平!今年的欧冠不同往昔,不能再用过往的超级豪门把持论,已经有很多意外,接下来会出现更多惊喜!亚特兰大就是其中一个,有条件、我也希望他们黑到最后。”

里皮1992-93赛季执教亚特兰大,意甲排第8,里皮第一次执教意甲队完整赛季,次年投奔那不勒斯。

1970年至今,共32位球员从亚特兰大转会到尤文。96年维耶里蒙特罗,97年因扎吉

世界冠军西雷阿、卡布里尼,前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

里皮具体点评尤文:“欧足联其实在帮尤文的忙。意思是,疫情后把欧战和联赛分开打,恰恰让尤文阵容的超强先在联赛层面得到最大化体现。无欧战分神,尤文只打联赛其实更顺手。虽然上轮输给米兰,但都在可接受范围内,你们看拉齐奥国米犯错更多,争冠道路上还是尤文相对最稳定。然后,意甲夺冠专心打欧冠,又正好把状态调整到最好。

尤文最让我惊讶的球员是本坦库尔,彻底晋身冠军级球员。其次拉比奥特,对米兰的进球是顶级技术和魔幻力的体现,他将是尤文未来骨干。再次夸德拉多,防守越来越好,进攻又保持原有的一对一、过人冲击爆破力。至于迪巴拉和C罗的组合,我就不多说了,想象力和效率的融合。”

C罗26球冲击尤文个人单季31球纪录(博雷尔1933-34赛季)。

说到亚特兰大,里皮评价为:“踢出让所有足球爱好者、中立球迷热血沸腾的足球,变身意大利球迷的‘国民爱人’。极具国际范儿,球风接近利物浦,高位上压凶狠拦截,前场抢断多,瞬时转化为射门。全攻全守,破门点多,几大射手之外托洛伊、哈特博尔、戈森斯都能频繁进球。所以我要再强调,他们能拿欧冠!我每次看到亚特兰大一个边卫传中,助攻另一边卫进球,就心潮澎湃,这是我作为教练最愿研究的战术配合。

首回合打尤文,戈森斯先进球。他本季意甲9球,进球最多的五大联赛边后卫之一

他们应该能破百球(还差15个),能够超越拜仁!积分榜反超国米排第三?好吧,还能上窜!”里皮评点出自尤文青训的“小球队大巫师”加斯佩里尼,“现在已有资格执教意甲和欧洲任何球队,包括豪门!他的足球可以推广,有普适性,不独在亚特兰大成功,别忘了他曾在热那亚也打出水平。这么多年,他只在国米那一年出了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