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许多国米球迷来说,对伊卡尔迪的情感是十分复杂的。20岁就加入了蓝黑军团的伊卡尔迪,可以说是在国米度过了职业生涯至今最重要的6年。但另一方面,他隔三岔五的负面新闻,却让球迷们对他咬牙切齿。

在国米的六年,可以说是伊卡尔迪从毛头小伙成长为顶级前锋的六年。加盟国米的第一个赛季,伊卡尔迪各项赛事出场就达到了23次,其中有13次获得了首发的机会,在这23场比赛中,伊卡尔迪就打进9球助攻2次,将自己的天赋展现的淋漓尽致。14/15赛季,加盟国米第二年的伊卡尔迪就已经坐稳了球队的主力位置,48次出场,打进27个进球以及9次助攻,伊卡尔迪的表现非常出色。然而那个赛季国米的战绩却并不理想,他们仅仅获得了联赛第八名。

凭借着上一个赛季的优秀表现,伊卡尔迪也成为了这支国际米兰的队长。飞鲸体育足球历史数据显示,15/16赛季,在34次比赛出场中,伊卡尔迪打进了16个进球。但这个赛季,伤病也对他产生了一些影响,他有两场比赛开场不久就因伤退场,整个赛季也因为受伤缺席了3场意甲联赛。16/17赛季,国米的年轻队长在41场比赛打进了26个进球,助攻7次。17/18赛季,伊卡尔迪36次出场打进29个进球。

这些数据和成绩,似乎都在预示着伊卡尔迪在国米将会书写一段传奇历程。然而,一切的转折点发生在了2018/19赛季。在2019年2月份之前,伊卡尔迪依然以队长的身份为球队征战,为球队打进了15个进球,助攻3次。但由于伊卡尔迪的妻子旺达对球队和队友的攻击,伊卡尔迪的队长袖标被球队剥夺。随后伊卡尔迪竟然宣称自己受伤,无法出战国米未来的所有比赛。

这样的言论和行为,对于任何一个球队的高层来说都是难以忍受的,国米也不例外。自那以后,伊卡尔迪被球队雪藏了10场比赛。而在回到球队阵容后,伊卡尔迪的效率和出场时间都大不如前,剩余的9场联赛中,伊卡尔迪只有2次打满全场,甚至还有3场比赛是替补登场的。9场比赛总共只制造2球2助攻的成绩,和此前的高效也形成了很大的差别。

赛季结束后,在新帅孔蒂的强烈要求下,国米试图将伊卡尔迪交易出去,但这位前队长一心只想去尤文图斯或者皇家马德里,整个休赛期,伊卡尔迪都未能被高层如愿送走。终于在新赛季开始之后,国米引进的伊卡尔迪替代者卢卡库表现出色,而阿根廷人只能被租借到了巴黎圣日耳曼。

分道扬镳之后,本赛季国米的战绩非常出色,赛季过半他们积45分,和尤文图斯一样,同取14胜3平1负,对尤文图斯的冠军位置发起了冲击。更可贵的是,在这场竞争中,他们凭借着更多的进球和更少的丢球,处在了领先的位置,全联赛第二多的39个进球,表明卢卡库和劳塔罗的高光让伊卡尔迪的离开几乎没有造成任何负面影响。

而伊卡尔迪这边同样有着出色的发挥。尽管大巴黎前场群星荟萃,但伊卡尔迪依然能脱颖而出。根据飞鲸体育球员个人数据统计显示,阿根廷前锋本赛季各项赛事已经为巴黎出场19次,共计1245分钟,打进17球且有4次助攻。经过折算,伊卡尔迪平均每59分钟就能造一粒进球,这一效率是他近年来的最高值。拥有了大巴黎的火力支援,伊卡尔迪正在迎来自己生涯的巅峰。

然而伊卡尔迪和国米已经很难再续前缘了,和国米闹掰后,伊卡尔迪已经准备起诉国米。而大巴黎也很有可能会在租借期满之后对他进行买断,遗憾的是,伊卡尔迪似乎还是没有留在大巴黎的意思,他更倾向于回到意大利,而他的目标球队正是国米的死敌——尤文。

在伊卡尔迪心里,相信是对国米有感情的。在国米近年来战绩不佳的时候,伊卡尔迪依然选择留守国米。然而时过境迁,如今的国米和伊卡尔迪已是水火不容之势。本赛季国米和伊卡尔迪的表现都非常出色,现在看来这次分手,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