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1日凌晨,意甲第34轮尤文图斯主场2比1力擒拉齐奥,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上半时,尤文的阿莱士-桑德罗和拉齐奥的因莫比莱接连中柱。下半时,C罗梅开二度,“总裁”也就此成为首位英超、西甲、意甲进球超过50球的球员。

这场尤文和拉齐奥的大战不仅仅是球队之间的对决,也是两位射手C罗和因莫比莱之间的直接较量,而在下半场通过点球攻破拉齐奥大门之后,C罗意甲生涯的进球数来到了50个,这也使得他成为了足坛历史上第一位在英超、西甲和意甲都能进至少50球的球员。他在英超代表曼联攻入了84球,代表皇马的西甲进球数则是恐怖的311个。C罗之前,罗马中锋哲科率先实现了在五大联赛中的三个进球50+的成就(德甲、英超、意甲),波黑球星是在2018年3月份做到的。

另外,C罗还创造了一项纪录:在三分制时代以来(1994-95赛季起)上演首秀的所有意甲球员中,C罗只用了61场比赛就攻入了50球,打破了舍甫琴科保持的最快50球纪录,他比“核弹头”少用了7场比赛。而且凭借本场的梅开二度,C罗在本赛季射手榜上已经追平了长时间领跑的因莫比莱,还有4场比赛,在联赛冠军基本没有什么悬念的情况下,意甲金靴将成为他的下一个目标。

另据外媒报道,切尔西正在为引进德国当红新星哈弗茨和勒沃库森进行会谈。据悉,蓝军已与哈弗茨达成个人协议,双方将签约至2025年,球员年薪为800万欧元+附加条款。据了解,目前切尔西准备进行第一次出价(7000万欧元+浮动条款),而勒沃库森想要获得9000万欧元的报价。哈弗茨现年21岁,德国国脚,司职进攻型中场,本赛季代表勒沃库森出战43场,贡献了17球9助攻。

NBA方面,雄鹿球员康诺顿透露,自己此前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而且并未随队前往复赛区。这是雄鹿队内曝光的第二例感染新冠的球员,此前主力控卫布莱德索已确认感染。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张昆龙编辑/张颖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