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与佛罗伦萨的意甲联赛第35轮的比赛前夕,俱乐部主教练孔蒂谈到了自己对这场比赛,以及蓝黑军团在还剩四场比赛的情况下锁定下赛季欧冠席位的看法:

“需要指出的关键一点是,我们从赛季初到结束一直都位列联赛积分榜前四。国际米兰这样级别的俱乐部就应该处于这样的位置。很高兴我们实现了这个目标,因为这是俱乐部的主要要求之一:与前几个赛季相比,提高球队的成绩和稳定性,只有这样在赛季末才不至于显得惊心动魄。”

“毫无疑问,意甲已经成为一个更具竞争力的联赛:你看看其他球队的数据就可以明白。不管是比赛还球队间的竞争都会越来越激烈,我们必须不断努力提高,尽管俱乐部每年都在争取欧冠联赛的资格,但我们也希望更多地向冠军宝座发起冲击,这样我们才有机会夺得冠军。目前尤文图斯仍然是联赛中最好的球队,他们统治意大利足坛将近9年,我们在密切关注他们的每一步并向其学习。”

“(关于佛罗伦萨)他们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令人惊讶,他们有一群优秀的球员,是一支优秀的球队,而亚基尼作为教练也做得很好。他们(面对我们)不会望而却步,当你面对国际米兰这样的球队时,总会有动力让你全力以赴。我们也会保持冷静,而且我们也必须在阵容选择上做出一些艰难的决定——我们打了很多场比赛,有些球员需要休息,所以我们会轮换阵容。”

“在这个赛季的最后阶段,也许是对阵赫塔菲的比赛,我们会选择让森西回归。他试着恢复了训练,情况还不错,但我们还是要谨慎评估后再做出决定。”

最后孔蒂提到了跟战术相关的内容,“中锋的引援给球队在进攻端中丰富了球队战术,队员们的进球都证明了这一点。我们在后防线上做出了部分让步,但这是因为我们有太多的球员参与进攻。我们的中锋可以在前场来去自如,有极高的自由度,也为我们的战术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