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23日凌晨,意甲第35轮,国际米兰主场0-0平佛罗伦萨,此役过后,“蓝黑军团”落后本轮取胜的亚特兰大1分,跌至第3位,而由于尤文还未出战,国米基本上失去了争冠机会,卢卡库中柱,德弗赖伤退,下半时,桑切斯也打中立柱,国米一次次与进球擦肩而过,让张康阳颇为无奈。

开场5分钟,国米险些破门,埃里克森任意球在禁区内连续折射,泰拉恰诺将球封出后,卢卡库在门前扫射,又被泰拉恰诺封出。第18分钟,国米又错过进球机会,埃里克森左路斜传,卢卡库小禁区边缘头球击中右门柱。

易边之后,开始第7分钟,国米再次中柱,卢卡库前场断球转身直传,桑切斯在门前14米处低射被泰拉恰诺一扑击中左门柱弹回,再被佛罗伦萨门将泰拉恰诺得到。尾声阶段,国米差点被对手绝杀,利罗拉反击分球,小基耶萨禁区左侧低传,利罗拉前点距门5米处推射,还好被汉达诺维奇封出。

就这样,孔蒂的球队全场疯狂19次射门,全部失败,6次射正数也是对手佛罗伦萨的2倍,全场控球率国米也达到了61%,传球数553次也是比“紫百合军团”多出了200多次,但即便这样,国米还是无法在梅阿查主场拿下3分,由于上轮比赛国米2-2战平罗马,连续2轮没能赢球,“蓝黑军团”基本上要和意甲冠军说再见了。

虽然尤文图斯之前一度遭遇连续三轮不胜,意甲争冠形势也陡生变数,但在拿下对阵拉齐奥的关键战役之后,“斑马军团”终于可以重新建立了明显优势,如果尤文图斯能够拿下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客场对乌迪内斯的比赛,就将领先亚特兰大9分,领先国米10分,并且相互战绩占优(客场3-1,主场2-2),这也就意味着,没有球队可以再追上尤文,C罗将帮助尤文实现疯狂9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