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意甲第36轮尤文图斯主场2比0击败桑普多利亚,提前两轮夺得意甲9连冠。C罗首开纪录,以31球追平博雷尔保持的尤文队员意甲单赛季进球纪录。

尤文上轮遭逆转1比2不敌乌迪内斯,未能锁定意甲冠军。萨里此役轮换4人,博努奇结束停赛复出,皮亚尼奇、马图伊迪、夸德拉多出战,顶替鲁加尼,拉姆塞、本坦库尔与贝尔纳代斯基。桑普近7轮5胜,已经没有保级压力,老将夸利亚雷拉出战旧主。

开场不久,达尼洛禁区内防守争顶与拉米雷斯头部相撞,似乎出现短暂意识不清,随后被贝尔纳代斯基换下,夸德拉多回撤到右后卫位置。接着尤文再度出现伤情,迪巴拉左大腿肌肉受伤,伊瓜因替补出场。

不过尤文在上半时补时第7分钟取得领先,皮亚尼奇主罚任意球敲到左侧,C罗门前推射破门。尤文第67分钟扩大优势,伊瓜因反击分球,C罗禁区前沿抽射被奥代罗封出,贝尔纳代斯基门前推射入网,2比0。尤文第77分钟获得人数优势,托斯比踩踏皮亚尼奇,吃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C罗第89分钟错过再次进球机会,桑德罗左路切入禁区被德保利铲倒,主裁判富尔诺吹罚点球!C罗主罚的点球大力轰门击中横梁。

在今晨结束的意甲比赛中,拉齐客场5比1大胜维罗纳,y意大利本土射手因莫比莱上演帽子戏法,本赛季意甲进球数已达34个。C罗此役打入一球后,射手榜上进球数为31个,要想在余下两轮中追赶因莫比莱成为意甲金靴有些难度。不过C罗目前职业生涯总进球数已经达到了735球,进入世界足坛历史总射手榜前5。尤文夺得意甲9连冠,C罗也拿到个人意甲生涯第二座冠军。如今C罗的联赛冠军数达到7个,其中3次英超、2次西甲和2次意甲。

C罗赛后在社交媒体上贴出了尤文更衣室内的合影。在这张全家福中,尤文球员们全都身穿夺冠后的特制T恤。在发图的同时,C罗特地用意大利语发文:“我们做到了,我们夺冠了!很高兴能够卫冕成功,很高兴能为伟大而辉煌的俱乐部继续创造历史。这个荣誉属于所有尤文球迷,特别是受到过疫情困扰或正在遭受疫情困扰的人。疫情震惊了我们,改变了全世界。夺冠并不容易,球迷们的勇气、态度和决心,是我们的力量来源。这些力量,让我们在这场激烈的冠军争夺战中笑到最后。”流程编辑:TF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