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轮意甲2比0击败桑普多利亚之后,尤文提前收获了意甲9连冠,这是五大联赛的新纪录,听起来就让人震撼。事实上这一切的起点,就是10年前阿涅利家族四代目安德烈开始接管球队,将低谷中的老妇人拉了回来。此前在五代目埃尔坎的管理下,斑马军团非常挣扎,已经沦为意甲中上游球队。

安德烈-阿涅利是个精明能干的管理者,他任用马洛塔这样的顶级经理人,在预算极为有限的情况下,打造出了一套称霸亚平宁还能冲击欧洲王座的阵容。特别是2015年欧冠亚军的核心班底,像博格巴、皮尔洛、比达尔、特维斯和莫拉塔这些人都是神操作,一共没花多少钱,即战力却能压过近10亿欧元的皇马。

在尤文的历史上,知名度最高的当家人是阿涅利家族的三代目贾尼,但真正让斑马军团走上豪门之路的,还是家族的二代目爱德华多。1923年当时才31岁的爱德华多就成了尤文的主席。

经过他的运作,1929年意甲联赛初创之后,他们很快就收获了5连冠,是全国性质的职业联赛出现之后的第一代霸主。如今安德烈带队拿到了意甲9连冠,从各方面来说,“比肩”都已经显得苍白,其实他已经超越了前人。

仰卧撑:余周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