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第36轮,拉齐奥客场5-1大胜维罗纳,比赛中球队头号射手因莫比莱完成帽子戏法,继续稳固了意甲金靴的位置。但是由于这一场比赛,裁判就吹罚了三粒点球,并且因莫比莱三粒进球中两粒都点球破门,所以赛后意甲射手榜的含金量再次遭到了质疑。

目前因莫比莱联赛进球达到34粒,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已经追平德甲金靴莱万的进球数,这意味着因莫比莱在剩余两轮中只要再进1球,就能独享欧洲金靴。 除此之外,C罗也已经取得31粒联赛进球,继续保持着争夺欧洲金靴的可能性。

联赛前两位射手都是欧洲金靴的有力争夺者,所以这按理应该是意甲的射手火力具有竞争力的证明。但进球数并没有打消外界对意甲金靴含金量的质量,因为意甲点球过多的情况也是真实存在的问题。

以意甲第本轮赛事为例,二十支球队10场比赛主裁判罚了7粒点球。虽然有两粒点球最终并没有罚进,但依然有多达5粒进球是依靠点球机会破门的。并且因为意甲的判罚尺度相对较为严格,一轮联赛就判罚7次点球的情况几乎是每轮都会上演,所以意甲射手榜的进球数是普遍偏高。

因莫比莱34粒进球包括14粒点球,C罗31粒进球包括12粒点球,与其他欧洲顶级联赛的金靴相比,点球占比都在1/3以上,对比欧洲其他顶级联赛的金靴来说,确实存在一定的水分。(德甲金靴莱万,34粒进球4个点球;西甲金靴梅西,25粒进球5个点球;英超金靴瓦尔迪,23粒进球4个点球。)

除此之外,因为德甲联赛只有34轮联赛,比意甲整整少了四轮比赛,所以德甲射手天然的处在劣势位置。这在使得德甲的射手难以去争夺欧洲金靴的同时,也显得莱万34粒联赛进球的成绩弥足珍贵,所以才有不少球迷遗憾莱万“失去”欧洲金靴。不过如果因此就去贬低因莫比莱和C罗等意甲射手的实力,是不应当的事情。

就拿因莫比莱来说,他所在的球队拉齐奥实力与一众豪门还是相差甚远的,在蓝鹰能完成如此多的破门,本来就是非常能证明因莫比莱实力的表现。并且因莫比莱大多数点球还是自己创造的,据统计本赛季因莫比莱个人造点18次,是当之无愧的“造点中锋”了,自己造点自己主罚命进也是一种实力的证明。

总之来说,意甲点球多主要是跟裁判的判罚习惯有关,虽然这是对射手来说的一种利好,但想要进球多本质上还得是球员和球队自身实力硬才行,才能取得进球这才是最关键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