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意甲第36轮,尤文图斯2-0击败桑普多利亚,提前2轮拿下意甲九连冠!尤文图斯创造了五大联赛连冠纪录,C罗攻入关键进球,并独造2球。

此役之前,尤文已经错过一个冠军点,近段时间糟糕的战绩,让尤文在巨大优势的情况下仍未如愿。不过领先4分的他们,只需要一个3分,就能提前结束所有悬念。

第4分钟,拉米雷斯头球攻门,皮球被什琴斯尼得到。第10分钟,拉比奥断球反击,C罗射门被挡。第20分钟,C罗泰山压顶头球攻门,但被吹罚犯规在先。第33分钟,贝尔纳代斯基胸部停球,随后打门偏出。第35分钟,夸利亚雷拉禁区外远射,什琴斯尼将球得到。第38分钟,夸利亚雷拉的射门制造威胁。第40分钟,迪巴拉受伤下场,被伊瓜因换下。1分钟后,C罗禁区外内切打门,高出横梁。第44分钟,C罗搭炮台,贝尔纳代斯基禁区外怒射被挡。

上半场补时阶段,尤文终于破门,皮亚尼奇任意球假射真传,埋伏在禁区内的C罗后撤一步突然得球接力射门打入死角,尤文1-0领先。C罗在上半时补时阶段打破场上僵局,本赛季至今他已经在意甲联赛中打进31球,这能够排在斑马军团单赛季意甲进球数的队史第二位。只有意大利射手博雷尔在1933-34赛季的联赛进球(32球)比C罗更多。自复赛以来C罗已攻入10粒进球,欧洲五大联赛排名第一。斯特林与莱万多夫斯基都攻入了9球,紧随其后。

易边再战,第54分钟,托内利甩头攻门,滑门而过。第61分钟,拉比奥断球反击,C罗射门被挡。第67分钟,C罗远射被挡出,贝尔纳代斯基跟进补射破门,2-0。这是贝尔纳代斯基本赛季的意甲处子球,也是他近两年在意甲的首粒进球。第77分钟,托斯比铲球犯规,两黄变一红下场。第82分钟,C罗内切横传,伊瓜因近距离推射偏出。第89分钟,尤文获得点球,C罗射门击中横梁错失良机。

最终,尤文拿下关键3分,实现意甲九连冠。这创造了新的历史,他们是欧洲五大联赛首支九连冠球队,从11-12赛季开始,尤文从未让冠军旁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