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灵27日综合电)祖云杜斯提前2轮夺得意甲联赛冠军,这是“斑马”主帅萨里执教生涯第一次赢得联赛冠军。

萨里今年61岁,在1990/91赛季,32岁的萨里就在意大利第八级别联赛执教。随后在萨里辗转执教佩斯卡拉等低级别球队。2012/13赛季,他成为了恩波利主帅,并第一次执教意甲球队。接著萨里在纳波利和切尔西执教,去年夏天接过祖云教鞭。

虽然其执教生涯非常长,但是却一直没有赢得过联赛冠军,而在上个赛季执教切尔西前,他甚至没有赢得过一次重磅赛事的冠军,他上赛季率领“蓝调”获得欧洲联赛冠军。

本赛季,萨里带领祖云赢得了意甲,也实现了自己联赛冠军零的突破。在比赛结束后,萨里打趣地对球员如此说道:“你们和我这个从没赢过(联赛冠军)的人一起夺冠了,你们一定非常强。”

接著萨里谈起了C罗与迪巴拉这两位祖云赢得冠军的功臣:“C罗与迪巴拉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们理应得到更多的赞赏。想把这么多不同的优秀球员捏合在一起,在战术上会遇到问题。前些年,迪巴拉和C罗并没有经常一起首发。他们是世界级的球员,让他们各自的特点结合在一起不容易,我想我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