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第36轮,尤文2-0桑普,提前两轮卫冕,完成意甲9连冠!

先看一下几个数据:

1、亚平宁之王!尤文36次称霸意甲,夺冠次数是米兰双雄之和。米兰和国米夺冠次数均为18次。

2、五大联赛最长连冠纪录!9连冠的伟业,刷新了5大联赛最长连冠次数纪录,而尤文身后是实现8连冠的拜仁和里昂。

3、意甲史上最年长的冠军教练!漫漫长路,萨里终于修成正果。在61岁198天的年纪,首获意甲冠军荣誉,上一记录保持着是82-83赛季率领罗马夺冠60岁219天的利德霍尔姆。

4、C罗意甲2个赛季联赛2连冠,相当于在皇马9个赛季的联赛冠军数。也创造了在英超、西甲、意甲联赛2+的夺冠纪录。

5、近60年来丢球最多的冠军!36轮丢掉38球,15-16赛季他们38轮才丢20球。

6、小将布冯成为首位10次意甲夺冠的球员,博努奇、基耶利尼9次紧随其后。

当然,数据还有很多,不在一一列举,尤文完成9连冠霸业,相当不易!

毕竟这是一个艰难的赛季!

内忧外患!一方面,萨里上任伊始至今,没有哪一天不被外界谈论他的帅位问题。萨里不合适尤文,最好尽快走人,是尤文及非尤文球迷给出的一致答案。

而萨里也给人一种固执,不会变通,临场指挥弱,情商不高的印象,甚至还传出被球员架空的消息。

另一方面,争冠球队实力大增,之前像罗马、那不勒斯能稍微威胁到尤文,而本赛季随着国米的复苏,拉齐奥的回暖以及亚特兰大的崛起,让尤文感到非常大的压力,不出意外的话,明年尤文的卫冕之路更加艰难!

不霸气的夺冠,但赢下关键战役!尤文在意甲统治力在下降已是不争的事实,如巅峰时期的尤文后防,固若金汤,让对手绝望。但如今尤文的后防如同纸糊,36轮丢38球,同利物浦、皇马、拜仁相比,相形见绌!

不过好在与竞争对手的直接交锋中,尤文赢下了比赛,像国家德比双杀国米,击溃拉齐奥等,拉开了分差,也击垮了对手的信心。

外界助力,同行衬托!意甲停摆前,尤文竞争状态一般,欧冠也被里昂1-0斩下。反倒是不断赢球的蓝鹰势头正盛。而停摆的这段时间尤文有了充足的调整时间,而同时也打断了拉齐奥的赢球节奏。

复赛后,拉齐奥5战1平4负,赛程的紧密,球员的伤病,以及阵容厚度让蓝鹰萎靡不振,国米也在不断犯错,关键时刻掉链子一直笼罩着国米。

联赛卫冕,但留有遗憾!萨里说这是尤文最难的一个赛季,还说是C罗、迪巴拉等球员带他拿的的冠军。

或许真正让萨里遗憾的是,自己的战术一直没能体现在球场上吧,灌输给球员的萨式体系,球员理解不了,或是执行不够,而最终是萨里选择了妥协。

联赛冠军不是终点,尤文的终极目标要在欧冠,虽然联赛冠军=米兰+国米,但米兰7次欧冠冠军,比意甲所有球队夺冠之和还多,国米也有三冠王的荣誉加身。

所以尤文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