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尤文主场2比0战胜桑普多利亚,本赛季五大联赛最后一个冠军悬念也终于揭晓,尤文如愿以偿地获得了九连冠并且创造了五大联赛最长连冠纪录。尤文的提前夺冠也让国际米兰、亚特兰大和拉齐奥三支球队逆袭捧杯的希望彻底破灭。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本赛季意甲的悬念彻底结束,有些球迷认为目前意甲虽然排位没有确定但是前四已经尘埃落定,下赛季的欧冠席位也被前四强包揽,联赛最后两轮将成为鸡肋赛事,笔者却并不认同这样的观点。

事实上意甲最后两轮还是有颇多看点的,而且拿到联赛前四并不意味着百分百确保下赛季的欧冠席位。欧足联给予意甲的欧冠分配名额是四个,目前意甲的亚军之争仍然非常激烈,国米和亚特兰大,拉齐奥之间也只有1分的分差。而且意甲最后一轮将有“真假蓝黑”国米VS亚特兰大的激情碰撞,最终亚军鹿死谁手仍然是一个看点。虽然国米主帅孔蒂曾表示没有拿到冠军都是失败,亚军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但真蓝黑亚特兰大或许并不这么认为,亚特兰大在意甲的最好成绩是上赛季的第三名,本赛季如果能够拿到亚军他们也将创造球队的历史,这何尝不是一个巨大的成功,所以最后两轮比赛亚特兰大也将全力冲刺竞争亚军。况且孔蒂也只是口头上说不重视亚军,但如果国米真的在赛季后掉到第四恐怕很多球迷也无法接受,毕竟输给尤文总比输给了拉齐奥要强。

况且,大家认为意甲第四就真正的稳操胜券拿到下赛季的欧冠资格吗?事实并不是这样!在极端情况下,意甲第四是无法拿到下赛季的欧冠资格的。因为根据欧足联规则,同一个联赛中最多只有5个队能够获得欧冠席位,其中本年度的欧冠冠军和欧联冠军自动获得下赛季的欧冠资格。这里面其实就有学问了,因为目前意甲积分榜上,本赛季还在征战欧冠的那不勒斯和欧联的罗马均不在联赛前四之列,也就是说如果那不勒斯拿到欧冠冠军且罗马拿到欧联冠军,那么两支球队将自动代表意甲获得下赛季的欧冠资格。这种情况一旦发生,意甲就只有前三名的队伍能够进入到下赛季的欧冠,排名第四的队伍将无缘下赛季欧冠。

或许很多球迷会说,这种极端情况是不可能发生的,但是想想欧冠是什么地方,欧冠就是奇迹和梦想的舞台。谁能想到当年的波尔图能够站上欧洲之巅?况且以罗马的实力,拿到欧联冠军可能性并不低,毕竟罗马本身也是具有欧冠实力的队伍。至于那不勒斯,有名帅安切洛蒂坐镇虽然拿到欧冠非常的困难,但是也并不是说绝无可能。所以即便如此,也不能说意甲前四的争夺已经是鸡肋,大家还要为各自的排位进行争夺,如果能够确保联赛前三那才能算是做到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