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网7月28日报道 外媒称,在当地时间26日晚进行的意甲第三十六轮的一场比赛中,豪门尤文图斯在主场2比0战胜桑普多利亚。在联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尤文图斯领先第二名国际米兰7分,提前锁定意甲冠军。尤文图斯也由此实现了意甲九连冠的壮举。

据法新社罗马7月26日报道,这是新任主帅萨里拿到的第一个意甲冠军,也延续了其前任孔蒂(三连冠)和阿莱格里(五连冠)的势头。

报道称,今年尤文图斯夺冠带有C罗的明显印记,他在36轮比赛中攻入31球。尽管已经35岁,但C罗似乎没有受到三天一赛密集赛程的影响。在26日对阵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C罗为尤文图斯拔得头筹,并且第二粒进球也有他的功劳,最后时刻他还错失了一粒点球。

此前在客场对阵乌迪内斯的比赛中,尤文图斯1比2不敌对手未能提前夺冠,本轮获胜终于得偿所愿。

报道称,在下赛季争取10连冠之前,尤文图斯目前要将精力转至欧冠联赛上,拿到欧冠冠军是其多年来的最大目标。在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尤文图斯客场0比1负于法国里昂。对斑马军团来说局面不是很有利,如果欧冠次回合被淘汰将给本赛季画上不完美的句号。

C罗(右一)进球后与队友庆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