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意甲倒数第2轮,最终凭借着加利亚诺和吉奥瓦尼-西蒙尼的进球,坐镇主场的卡利亚里2-0完胜本赛季的冠军尤文图斯。取得近9场比赛首场胜利的同时(此前8战4平4负),这也是他们自09年11月的联赛2-0完胜对手后——近20战首次战胜强大的“斑马军团”(此前19战3平16负)。

而尽管这支由萨里掌鞭的“老妇人”,已经在上一场2-0完胜桑普多利亚的比赛过后,提前解锁了史无前例的意甲“9连冠”成就。但考虑到面对对手球门狂轰34脚却毫无建树的表现,尤文图斯此役的发挥也绝不会让他们的球迷感到光彩。甚至将他们称作近9年最差尤文——这也是毫不为过的。

本场比赛过后,根据数据统计:这也是“老妇人”近9年中,首次在单赛季中的输球场次达到6场。在本赛季意甲还有1场比赛才会结束的情况下——此项数字甚至还有进一步扩大的可能性。

遥想“斑马军团”上一次在联赛收官时输球场次大于5场——这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0-11赛季。彼时由意大利主帅德尔内里掌鞭的尤文图斯,仅仅在38场比赛过后取得了15胜13平10负的糟糕成绩,并只能在积分榜上排在第7位——而这也是球队近些年的最低排名。

而众所周知的是:自从11-12赛季孔蒂拾起球队的教鞭后,此后的9个赛季中,“老妇人”实现了史无前例的意甲“9连冠”伟业——这也是五大联赛的历史纪录。

而尽管并未耽误球队的“连冠霸业”,本赛季尤文在意甲联赛的控制力——却正在以肉眼可见的趋势下滑着。

单赛季输6场比赛,这是球队近9年输球最多的一个赛季;而本赛季的40粒失球,这同样也是近些年的历史纪录。而此前最接近的一个赛季——其实也只是上赛季的30粒丢球。

而尽管“老妇人”在37场比赛中打入75粒进球的效率还算体面,但球队目前为止的35粒净胜球,这也是近些年最少的。而考虑到球队还有一场与传统豪门罗马队的焦点对决——此项数据甚至还有进一步降低的可能性。

此外,自从意甲今年6月复赛后,尤文在联赛中取得的6胜2平3负、仅积20分的成绩——这也只能在复赛后的积分榜上位居第5。一连串数字均向我们昭示着:这支由萨里执教的球队,或许已经是近9年的最差尤文!

而说起球队本赛季在意甲控制力下降的原因:虽然“斑马军团”本赛季的26场赢球还算体面十足,但其中竟然有14场比赛都是一球小胜对手。由此可见:在攻击力下滑的同时,“老妇人”的后防线似乎也不再像往年一样稳固!

此外,客场成绩的疲软,这也是制约“老妇人”本赛季成绩的主要原因之一。

本赛季的全部19场客场比赛中,尤文仅取得了10胜3平6负、积33分的战绩,只能位居客场积分榜的第6位。胜率将将超过50%的同时,包括拉齐奥、那不勒斯、维罗纳、AC米兰、乌迪内斯和卡利亚里,均曾在自己的主场将意甲霸主予以击败。这在往年简直是难以想象的。

?? 结语

依靠夺取联赛奖杯犹如“闲逛自家后花园”一般的强大惯性,在今后的2年赢得意甲10连冠甚至11、12连冠——这似乎都不会出现任何意外。

但球队本赛季暴露的疲软状态以及在管理上出现的问题——或许就真的需要“斑马军团”的管理层好好反思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