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世纪90年代,球衣不仅仅是用来区分两支球队的制服。明亮、新奇、色彩斑斓的设计,衬衫的主要部位有制造商的标志,宽松的上装看起来就像大号羽绒被一样,那真是一段有趣的时光。

千禧年的交替代表了一个新的开始,一个装备制造商走向新方向的机会,而意大利国家队正是这样做的。

蓝衣军团在2000年欧洲杯上所穿的紧身球衣与之前的设计完全不同。紧身、简约、优雅,在某种程度上,这件球衣是对过去球衣的回归。

然而,它也代表了一个新时代的设计,球衣号码,新设计的徽章(与极简主义的新外观)和Kappa标志明显的特点。

98年世界杯,意大利经历了一场令人失望的比赛,在点球大战中被最终胜出的法国队淘汰后,未能进入四分之一决赛(被淘汰出八强对某些国家来说显然是失败)。

这支三届世界杯冠军球队已经经历了18年没有在重大赛事上取得成功了,他们需要变革,他们的新装备奠定了这种变化的基础。

曾经代表国家队的深蓝被换成了更明亮的颜色,松垮的衣领也被换成了更合身、更时尚的设计。值得注意的是,新设计中代表意大利冠军的星标被转移到球衣的袖子上。

再一次,这看起来只是一个很小的变化,但这代表了更多。在经历了两年前在法国的失利和18年没有在重要赛事中取得成功之后,迪诺·佐夫的队员们是时候证明自己了,这是他们的时代,是他们闪耀的时代,只有他们才能影响自己的命运。

佐夫的球队进入了决赛,但在特雷泽盖的金球进球后再次被法国队击败。把一个国家队的发展轨迹归功于他们的球衣装备似乎有些可笑,然而,当Kappa的设计被看作是一种象征性的方式的改变时,这种改变背后也有真正的“科学”。

该球衣体现了实用性的精髓,贴身的队服不容易在禁区内被拉扯,而意大利人继续采用他们严格的盯人系统,这让他们比对手更有优势。

此后,许多俱乐部效仿了这一风格,意甲豪门罗马、那不勒斯以及托特纳姆热刺都采用了类似的球衣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