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7月30日结束的一场意甲联赛中,凭借加利亚诺传射建功,卡利亚里2:0击败尤文图斯。虽然这场失利并不影响尤文意甲蝉联冠军,但是在比赛过程中尤文所展示的球员状态和球队的问题还是相当之大的,当家球星C罗虽然打满全场,而且踢得相当卖力,无奈还是无法攻破主队大门,但是赛后的一个数据却引来了一些争议,C罗全场射门数超两位数,其中远射高达7脚,射门质量都并不高,这在以往尤文还没有C罗时的体系中是不会存在的,于是有媒体表示C罗因为急于争夺金靴而忽视了团队的荣誉。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主教练萨里把输球的主要原因归咎于球员的疲态,欧冠即将归来,本应把重心放在和里昂的次回合欧冠1/8淘汰赛上的,但是C罗主动要求出战,主要还是为了争夺本赛季的金靴,而C罗最大的金靴竞争对手来自于拉齐奥的因莫比莱,后者本赛季表现相当出色,不仅帮助拉齐奥锁定下赛季欧冠名额,还轰入了35个进球,超越了莱万的34个进球,比C罗多了4个进球,也难怪C罗会如此执着于联赛最后几轮了。

但是纵观全场,C罗打那么多脚的远射其实还是有队内的原因在的,被球迷诟病了一整个赛季的主教练萨里,并没有给这支尤文带来很大的改变,虽然激活了迪巴拉,让他和C罗可以并存在场上,但是中后场的问题太大了,中场球员大都喜欢倒脚,传威胁球的意识不强,后防就更不用说了,拿7月份的比赛来说,被米兰4球反杀,被乌迪内斯补时绝杀,都是本赛季后防问题的缩影,如果没有德里赫特和什琴斯尼的稳定发挥,这个进球数远不止于此,这些都是尤文要着手处理的问题。

也有可能会有些球迷认为,C罗对于个人荣誉的渴望(金球奖、金靴奖)会影响到球队的整体,其实并不能这样理解,早在皇马时期,“全员喂饼”给C罗是很常见的,就是在这种风气下皇马实现史无前例的欧冠三连冠,但是在尤文队内,似乎看不到这一种现象,唯一能和C罗产生化学反应的应该就是迪巴拉了,大部分球员的状态和态度都存在太多问题,如果尤文的问题因为意甲九连冠而被忽视掉,那么后果是很严重的。

意甲只剩最后一轮了,主教练萨里表示将会派U23球员出战,12天时间里踢5场比赛对球队的消耗确实是太大了,所以最后一轮C罗有可能会轮休。8月8日,欧冠将重燃战火,尤文在首回合1球告负的情况下,如果要实现翻盘,C罗将会是最大杀伤力的武器,毕竟他上个赛季的欧冠比赛中是帽子戏法逆转马竞的男人!尤文如果要留住C罗,欧冠奖杯是必不可少的,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