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桑切斯而言,自己的职业生涯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就陷入了瓶颈期。是在加盟曼联拿英超最高周薪后?是在友谊赛对阵哥伦比亚时被夸德拉多铲伤腓骨后?谁也不知道,谁也说不清,但摆在眼前的事实就是曾经那个充满魔力的边路选手,如今变得总是让人觉得差那么点意思。

不过,从国米一直和曼联沟通、希望直接签下桑切斯就可以看出,这名智利前锋如今绝非鸡肋。与其他很多一样,桑切斯也是苦出身,他的生父在他还时嗷嗷待哺时就离开了家庭,独自前往矿山工作,母亲一个人负责他们兄弟姐妹的衣食起居,曾经还因为无证贩卖而遭遇罚款。直到桑切斯接触足球并慢慢提高收入后,这个家庭的条件才慢慢得到了改善,所以桑切斯的性格再一定程度上和其他南美平民窟走出来的球员类似,既低调谦逊,又坚韧不屈。

也许现在的桑切斯看起来有些脆弱,在曼联时常因伤缺阵,在加盟国米刚刚展现出自己实力时,又在国家队的友谊赛中遭遇重大伤情,导致直接伤缺了大半个赛季。但是,2007年桑切斯曾遭遇趾骨断裂,一度被以为职业生涯即将黯然终结,最后却奇迹般的复出,并在解放者杯决赛中帮助河床上演帽子戏法,那时的桑切斯只有仅仅19岁,所以现在看起来像玻璃人的桑切斯,曾经是个不折不扣的铁人。从智利联赛出道,到被乌迪内斯发现并签下,随后又被租借至智利联赛、阿根廷联赛效力,最终回归乌迪内斯,并登录巴萨、阿森纳、曼联以及国米等豪门俱乐部,桑切斯创造过不少辉煌的数据,但荣誉簿却始终有些惨淡。

回顾他截至目前的全部职业生涯,顶级联赛桂冠只有仅仅一次西甲联赛冠军,与其他球员相比的确逊色许多。如今,桑切斯在国米虽然并不能够算得上是球队真大腿,但是在复出后的表现却可圈可点,尤其是球队主帅孔蒂对于他的信任,一定程度上也能够提振桑切斯的信心。这位曾经的枪手边路大将,或许重新开始走在了正确的轨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