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名帅拉尔夫·兰尼克(Ralf Rangnick)过去半年一直和AC米兰传绯闻,不少报道指他将于来季执教AC米兰。不过,随着AC米兰和现任主帅斯蒂法诺·皮奥利(Stefano Pioli)续约两年,代表拉尔夫·兰尼克转职的传闻亦正式告终。拉尔夫·兰尼克亦在日前和莱比锡红牛续约两年,但局势发展峰回路转,仅仅八天后,拉尔夫·兰尼克突然宣布和莱比锡红牛解约,令人摸不着头脑。

在上半年媒体多次报道,本来出任红牛集团足球总监,执掌莱比锡红牛和萨尔茨堡红牛的拉尔夫·兰尼克将会在今个夏天离队,转为执教AC米兰。报道指,他要求全权负责米兰的转会和发展事务,希望兼任主教练和总监一职,势要坐揽"转会大权"。AC米兰本来认同拉尔夫·兰尼克的能力,承诺给他两个重要要职,取代主帅皮奥利及总监马尔蒂尼。不过,谈判只差最后一步,接近落实之际,AC米兰突然不愿意向莱比锡红牛支付700万欧元的违约金,最终他们宣布和斯蒂法诺·皮奥利续约两年,和拉尔夫·兰尼克的传闻亦正式告终。

拉尔夫·兰尼克执教米兰美梦落后空,他亦随即和莱比锡红牛续约两年,锁定将在球队度过下赛季。不过,事件出现令人意想不到的发展,在续约仅仅8天后,拉尔夫·兰尼克突然宣布,和红牛集团达成共识,和平解约:"现在是时候结束我在红牛的工作了,我要感谢所有职球员,尤其是红牛集团老板Dietrich Mateschitz的支持和信任。多年来他给我机会,让我在这里建立独特的发展,为红牛足球贡献是我的荣幸,让我非常自豪,祝红牛未来一切顺利。"

拉尔夫·兰尼克早已在德国球坛建立声望,他先后五次带领执教的球队升级,包括协助汉诺威和莱比锡红牛升上德甲,以及带领霍芬海姆从地区联赛连升两级至德甲。在04/05赛季,拉尔夫·兰尼克就曾带领沙尔克04成为德甲和德国杯"双亚王",11/12赛季走马上任回归沙尔克04后,亦助球队跻身欧冠四强阶段。报道指拉尔夫·兰尼克对管理层的幕后工作感到厌倦和沉闷,希望重返球场执教。当然,AC米兰已和斯蒂法诺·皮奥利续约两年,拉尔夫·兰尼克无缘执掌,但他仍希望执教其他德甲球队,或在其他主流联赛寻找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