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2:45,意甲联赛收官战(第38轮)迎来意甲亚军之争,欧冠黑马亚特兰大坐镇主场迎战国际米兰。开场仅1分钟,客场作战的国际米兰凭借丹布罗西奥取得闪电进球,之后老将阿什利-扬破门,最终国际米兰客场2-0击败亚特兰大。此役失利后,亚特兰大在意甲联赛连续17场不败就此被终结。38轮战罢,亚特兰大取得23胜9平6负积78分最终排名意甲第三,国际米兰则是24胜10平4负积82分获得意甲亚军。

开场仅仅1分钟,阿什利-扬在前场左路起脚传中到禁区丹布罗西奥头球破门,国际米兰取得梦幻开局,1-0领先亚特兰大。这是丹布罗西奥连续两场比赛都取得进球,上轮国际米兰2-0击败那不勒斯,同样也是丹布罗西奥打破僵局。第20分钟,加利亚尔迪尼分球给到前场左侧,阿什利-扬得球后在禁区外围选择内切一脚兜射破门,国际米兰2-0领先亚特兰大。

第33分钟,戈森斯在禁区左侧起脚兜射被国际米兰门将汉达诺维奇没收。上半场比赛,亚特兰大0-2落后国际米兰。易边再战,第47分钟,巴雷拉在禁区外围远距离射门踢高了。第65分钟,加利亚尔迪尼接到卢卡库的传球在禁区外围起脚射门偏出。第81分钟,桑切斯在前场接到队友的长传形成单刀带球突入禁区晃过门将推射破门,但裁判示意桑切斯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第83分钟,穆里尔分球给戈森斯,戈森斯禁区内一脚捅射稍稍偏出。第86分钟,卢卡库带球突到禁区前沿内切起脚射门稍稍高出横梁。第88分钟,阿什利-扬在禁区内的射门被亚特兰大门将戈利尼没收。第89分钟,穆里尔直传到禁区杜万-萨帕塔一脚挑射高出。全场比赛结束,亚特兰大0-2不敌国际米兰,从而无缘意甲亚军。

不过,亚特兰大获得意甲第三的成绩,这跟上赛季在意甲的排名一样。此役被国际米兰零封,亚特兰大没能实现单赛季意甲进球数破百的纪录,最终亚特兰大的进球数定格在98球。本赛季,亚特兰大在各项赛事的成绩相当不错,特别是欧冠赛场,目前亚特兰大已经闯入欧冠八强,欧冠1/4决赛亚特兰大对阵巴黎圣日耳曼。

首次参加欧冠正赛就杀入欧冠八强,亚特兰大堪称一大黑马!而且他们还有希望继续创造历史。当然,即便被淘汰,由于本赛季亚特兰大获得意甲第三名,因此他们获得下赛季的欧冠正赛名额,这样一来亚特兰大连续两个赛季都征战欧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