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已经官方宣布皮尔洛担任球队的主教练,双方签约至2022年6月。不过,皮尔洛名义上还不能正式上任,因为他还没有获得欧足联的职业教练证书!

欧足联的教练等级分为职业级(Pro)、A级、B级和C级四个等级。职业教练证书(UEFA Pro Licence)是欧足联最高级别的教练证,想要拿到它,需要要先考B级和A级证。拿到A级证书的教练员,可以执教第二级别联赛的球队,以及顶级联赛的U18青年队和预备队,但想成为顶级联赛一线队的主帅,必须得获得职业教练证书。

皮尔洛的情况如何呢?他在2017年正式退役,2018年获得了欧足联的A级教练证书,所以,是有资格执教尤文图斯U23青年队的。2019年8月,他开始在科维尔恰诺训练基地学习,准备考取欧足联职业教练资格证,但还没有到手,今年10月份才能参加考试并进行论文答辩,以结束学业,获取证书。

因此,等到意甲新赛季在9月份开始后,皮尔洛可以坐在教练席上,但不能以尤文主帅的身份,这个情况和刚刚成为皇马主帅时的齐达内一样。他的副手巴罗尼奥将在明面上暂代主教练一职。巴罗尼奥司职中场,曾经长期效力拉齐奥,与皮尔洛是好友,他在2015年开启执教生涯,曾担任意大利青年队、布雷西亚和那不勒斯U19青年队的主教练,拥有职业教练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