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1-1战平亚特兰大,国米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在意甲积分榜上仅比卫冕冠军尤文高出1分,半程冠军岌岌可危。从蓝黑德比大战来看,国米阵容爆出了很多不足之处,这似乎能够说明主帅孔蒂为何要在冬窗期间补强中前场,比达尔、埃里克森以及吉鲁被视为国米意甲争冠的最后拼图。

与亚特兰大一战,国米踢的相当狼狈,中场完全失控,本赛季联赛平均控球率达到53%,而本场比赛控球率仅为36%,而且这还是在梅阿查进行的比赛,可见国米有多么被动。包括一些关键数据上,国米也处于劣势,譬如射门,国米12次,亚特兰大19次,角球比更是尴尬的0-4,危险进攻比32-42,犯规比21-13,……这些数据都在说明一个问题,那便是国米在比赛中处于被动,中场无法有效的控制,只能用犯规来阻止亚特兰大的攻势,能够在梅阿查球场拿到一场平局,已经十分幸运,事实上,若非汉达诺维奇扑出点球,那么国米将遭遇本赛季意甲赛场上第二场败仗。

国米想改善目前的困境,就必须加强中场,这也是主帅孔蒂早就定好的引援论调。眼下,国米最感兴趣的中场球员有两位,分别是巴萨中场比达尔和热刺核心埃里克森,那么如果签下他俩,又会给国米带来哪些帮助呢?

先说比达尔。孔蒂与智利中场曾在尤文合作过。比达尔是斑马军团复兴的基石,尤文生涯也堪称是比达尔职业生涯最好的时期,比达尔是一位进攻能力极强、可以增强中场硬度的好手,比达尔职业生涯的最佳数据,都是在斑马军团时代完成的,2012-2013赛季交出了45场比赛15球11助攻的数据,2013-2014赛季交出了46场比赛18球5助攻的数据。即便是本赛季成为巴萨的边缘球员,比达尔也交出了21场6球1助的数据,效率十分不俗。

在国米阵中,没有哪位中场球员能够像比达尔拥有这般进攻能力;另外比达尔的防守能力更加为人称道,无论是防守硬度、覆盖能力,比达尔都堪称顶级。尽管随着年龄上涨,比达尔的跑动能力有所下降,但他的斗士做派仍旧令人敬畏。如果国米拥有比达尔,那么不仅增强中场硬度,而且还能有效的保持中场冲击力。在锋线哑火的时候,国米可以依靠比达尔的进攻能力解决问题,他在尤文踢球时便是如此。

至于埃里克森,他能够改善国米中场控制,让球队不在中场失势,丹麦人的把控节奏,也是主帅孔蒂所需的。除此之外,埃里克森的定位球技术和精准的传球,也将是球队的一大法宝。自2013年夏天加盟热刺以来,埃里克森逐渐成为世界级球员,目前国米阵中的中场球员,没有哪位球员的实力可以接近他。埃里克森的数据可以证明这一点,2015-2016赛季47场比赛8球14助攻,2016-2017赛季48场比赛12球23助攻,2017-2018赛季14球12助攻,上赛季51场比赛10球17助攻。

本赛季,埃里克森跟随热刺整体一起出现了下滑的趋势,受到转会事件的影响,埃里克森本赛季25场比赛仅贡献3球3助攻,但从过去几个赛季的数据不难看出,眼下并不是丹麦中场的真实水准。换言之,国米一旦签下埃里克森和比达尔,那么中场实力大大加强,两名球员有能力在一个赛季贡献20+进球和20+助攻,意味着蓝黑军团将不用将进攻的重担压在劳塔罗和卢卡库两位前锋身上,届时球队将有更多火力点。

当然,如果国米再签下吉鲁和阿什利-扬,那就更好了,切尔西前锋是当今世界足坛做球能力最好的球员之一,萨里和德尚等名帅,都非常看重法国前锋这一特质。拥有1米92身高的吉鲁,可以成为禁区的桥头堡,让国米换一种战术打法,很明显他的风格是区别于卢卡库和劳塔罗,在球队陷入险境的时候,能够用边路传中、送高球的方式冲击对手禁区,在拥有吉鲁的情况下,国米会在抢1点和抢2点占据不小的优势。看看斯莫林在意甲赛场上的空中优势,可以想象吉鲁如何制霸亚平宁足坛的高空。至于,阿什利-扬,则可以填补国米在边路能力的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