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本赛季球队并不算稳定的表现,加上在欧冠复赛后被淘汰出局,萨里被尤文官方解雇,结束了自己斑马军团的执教生涯。而在尤文官方宣布萨里下课的消息后不久,他们又火速的公布了自己的新帅人选,那就是球队传奇安德烈亚-皮尔洛,双方签约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约,时间截止2022年6月。这意味着在未来两年时间内,尤文图斯可能都会成为一支由球队名宿执教的球队。

回顾萨里下课的原因,无非就是由于他的战术理念和尤文的格格不入,不仅仅场面比阿莱格里时期逊色了太多,同时对于更衣室氛围的掌控也捉襟见肘,所以球迷们经常感觉到即使尤文赢下了比赛,但是心里依旧不舒坦,对于球队的表现也依旧不满意。而复赛后的欧冠,本来是尤文高层以及球迷们非常重视的比赛,但是尤文却被十六强中实力纸面实力最弱的对手淘汰出局,这成为了压死萨里的最后一根稻草。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阿莱格里执教是比萨里要成功许多的,并且前者对于尤文图斯也有着无限的热爱,萨利的失败也印证的,尤文图斯在选帅方面似乎有所欠缺,所以刚刚走马上任的皮尔洛也遭遇了外界的质疑。他能否在意甲诸多名帅的博弈之间立于不败之地?这成为了球迷们最关心也是最期待的问题,但至少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皮尔洛熟悉尤文图斯这支球队,熟悉他们的传统,所以在球队打法的制定上或许要比萨里更为的精通。

与此同时,在欧洲五大联赛的赛场上,有很多球队名宿执教球队成功的案例,从很早之前的瓜迪奥拉帮助巴萨实现六冠王,到如今英超赛场上的兰帕德和索尔斯克亚,以及后面上任的阿尔特塔。他们在教练行业可能是初出茅庐的新手,但是在球员的个人成就上却有着其他人难以企及的高度,所以他们对于更衣室的掌控是有绝对优势的,凭借自己的实力和过往的成就能够让很多球员老实。

此前曾传出过C罗要离开尤文图斯的传闻,并且媒体也明确的指出他想去往大巴黎与内马尔、姆巴佩合作,而这很有可能取决于尤文在欧冠上的表现。在尤文被淘汰出局之后,很多人也担心C罗会选择离开,但是皮尔洛的到来或许也会让C罗改变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