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莱格里每次赢球都是跌跌撞撞,输球就没什么脾气,每次落后的时候几乎都是后场大脚找前锋,真的战术落后、思路落后。进攻时候说是打控球吧,可是几乎没有穿插跑位,队员死站着等球,说是打防守反击吧,每次反击都是前锋带或者后卫直接一个大脚找前锋,几乎没有什么战术,就像撞大运似的。

现在的关键问题是尤文如果打控球,传跑结合不到位,想打反击却又打不出速度来,防守的时候中场拦截能力特别差,靠着前锋的追防和中后场大量人员的堆积来进行防守肯定是靠不住的,但是明显对BBC这条后防线信心十足,如果碰到顶级前锋组成的锋线,仅仅依靠BBC的个人防守能力经常容易丢球,当年打拜仁巴萨就是例子,三个后卫都不是转身回追特别快的类型,一旦打身后就几乎会丢球,打弱队的时候这个弱点不是很明显,但是打顶级球队真的会要命了。而且全欧洲都知道尤文怕紧逼,只要对方敢于5个人压上逼迫尤文的中后场,那么尤文几乎没什么出球线路,只有后卫大脚找前锋这一个战术了。进攻战术匮乏,中场防守硬度和面积不够,这才是尤文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而不是买什么维拉蒂。

战术纪律来说孔蒂更加严格,但从战术变化来说确实阿莱格里更加老到,遇强,战术变化调整的更快,阿莱格里也更能发挥个人的特点,上赛季开局那么差,博格巴一往前提,无限开火权,球队立马焕然一新,本赛季迪巴拉后撤,长时间进球荒,大家都说囧叔把他用废了,现在呢,迪巴拉回来了,而且跟伊瓜因磨合得出奇的好,皮亚尼奇也有上佳表现,希望尤文越来越好吧。

孔蒂是重建期,阿囧是成熟期,球队号召力不一样,对球员吸引力不一样,球员质量自然不一样。孔蒂时期是用严密巩固的中后场横扫意甲,欧洲赛场玩不了,对拜仁两个0:2,那是毫无还手之力。阿囧现在手上有3个顶级攻击手,之前还有特维斯莫拉塔,还有能自己突破爆点的边锋,这是孔蒂手上没有的。尤文现在中场90后:勒米纳、斯图拉罗(鸟叔说这是新兰帕德,我暂时看不出来)、皮亚尼奇。

区别在也中场,皮亚尼奇和脸哥。攻击力提高,拦截能力下降。其实这样的配置和老尤文有些不同,也是革新。如果小马复出后,可以考虑让皮亚尼奇前移,这样前场中路可以打出配合,两后腰主防,保护中路,让中卫直接对抗,对方前锋,就是再好的中卫,也吃不消。两翼积极跑动,机会会好很多。孔蒂时代,前锋没有现在好,但定位准确,所以成绩好。现在是尤文制霸意甲,定位也在变化,心态也是。拼命的作风不可以丢,也不可以保守。阿莱格里大可以放开打,联赛给年轻人机会,欧冠也许会有惊喜,一如莫拉塔,迪巴拉一样中场失去了波霸,皮尔洛,没什么,想想,有齐达内,戴维斯的时候,成绩也没有现在好,一切向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