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欧联杯四分之一决赛最后两场比赛结束。顿涅茨克矿工队迎来了巴塞尔队的挑战,两支本赛季欧联杯的黑马球队,争夺一个晋级四强的席位。另一场比赛是在塞维利亚和狼队之间展开的,两支五大联赛的强队争夺另一个晋级四强的名额。

狼队对阵塞维利亚队,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12分钟,劳尔-希门尼斯主罚点球被扑出,狼队错过了取得领先的良机。比赛僵局直到第88分钟才被打破,巴内加禁区外侧传中,奥坎波斯头球破门,塞维利亚凭借着奥坎波斯的这一粒进球,以1-0的比分战胜了狼队,昂首晋级欧联杯四强。

顿涅茨克矿工队面对巴塞尔队,比赛开始仅仅2分钟,莫拉斯的进球为矿工取得了梦幻开局。第22分钟泰森为球队再入一球,半场矿工2-0领先。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帕特里克罚入点球,矿工队3-0扩大了领先优势。第88分钟多多为球队再入一球,补时阶段范沃尔夫斯温克尔为巴塞尔扳回一球,最终比分定格在4-1。

至此本届欧联杯四强全部产生,四支球队全部来自不同联赛。本赛季意甲亚军国际米兰队、英超第三名曼联队和西甲第四名塞维利亚队,这三支来自五大联赛的球队,都战胜各自对手闯入到了四强。乌超冠军顿涅茨克矿工队淘汰了三大劲敌,他们成为了欧联杯四强的大黑马。

半决赛比赛将会继续采用单场淘汰赛的比赛,曼联队将会迎来塞维利亚的挑战。塞维利亚作为欧联杯之王,此前五次晋级四强全部夺冠。国际米兰则会同矿工队展开一场较量,争夺一张决赛的入场券。虽然对手名气是四支球队中最小的,但是国际米兰一定不能掉以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