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出名要趁早,南美球星们大部分是少年得志,但意大利足坛却是反其道而行之,一直盛产大器晚成越老越妖的“老头型球星”。

成就不够高的球员我先不说,咱们就说说2006世界杯意大利队最终夺冠的那个阵容,里面就有好几个“大器晚成”的球员。

01伟大的左后卫:只为世界杯而生!

比如说伟大的左后卫格罗索,他曾效力过意甲佩鲁贾,巴勒莫,国际米兰,法甲里昂和意甲尤文图斯等球队。

格罗索出生于1977年,2001年,24岁的格罗索,还在意大利足球丙级联赛效力。

要知道,同年龄段的球星们当时都已经是什么样的成就了?

一直到了27岁,格罗索还在意大利乙级联赛的巴勒莫踢球。

好在球队很快升级成功,巴勒莫的后防线也被里皮“整体打包”到意大利国家队。

2006年,那个神奇的夏天,29岁的格罗索首次参加世界杯。

在1/8决赛的伤停补时阶段,格罗索带球突破,在澳大利亚队身上获得了绝杀型点球,引发黄健翔的一阵怒吼。

半决赛对德国队,意大利队久攻不下,又是在加时赛的最后阶段,格罗索打破僵局。

世界杯决赛与法国队的120分钟,双方难分难解。

到了点球大战,还是格罗索最后一个出场主罚,帮助意大利队获得世界杯冠军。

从24岁的丙级联赛球员,再到27岁乙级联赛球员,再到29岁的世界杯冠军!格罗索书写了足坛的神奇。

0238岁的射手王:从卡车司机到世界杯冠军!

身为格罗索在巴勒莫队的队友,托尼同样出生于1977年。

虽然托尼23岁那年曾经在维琴察踢过意甲,但也不过是“一年游”。

在布雷西亚跟巴乔短暂当过队友之后,又被转让到以及联赛的巴勒莫。

巴勒莫升上意甲那年,托尼也已经27岁了。

此时托尼开始爆发,在佛罗伦萨的首赛季,托尼打进31球,成为意甲射手王兼欧洲金靴奖得主。

在里皮的意大利国家队,托尼也打上主力,成为2006世界杯冠军的成员。

虽然在托尼虽然在那届世界杯进球不多,但他的策应,牵制和支点作用,是意大利队夺冠的关键环节。

之后托尼在拜仁还拿过德甲射手王,也曾在意甲罗马,热那亚,尤文图斯包括西亚联赛球队蹉跎岁月。

2015年,38岁的托尼,在意甲维罗纳再夺金靴!

这也告诉球迷朋友们,什么才叫大器晚成。

03后卫进球如麻:“神经刀”也有春天!

1973年的出生的马特拉奇,司职中后卫,但是在足球场上稳定性不强,有点攻强守弱的感觉。

马特拉齐的职业生涯,曾效力过意甲佩鲁贾,英超埃弗顿和国际米兰等球队。

与年少成名的卡纳瓦罗或内斯塔等后卫们相比,马特拉齐在27岁之前,一直都默默无闻。

直到2001,马特拉齐单赛季打进12个意甲联赛进球,成为佩鲁贾的队内最佳射手,才引发了足坛的注意。

2006世界杯期间,因为内斯塔习惯受伤,马特拉齐临危受命,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开始,成为意大利队的主力后卫。

之后的几场比赛,马特拉齐不但打进两球,而且在淘汰赛阶段,意大利队钢铁后防只丢一球。

世界杯决赛面对法国队,又是马特拉奇“计赚”齐达内,并且在点球大战中主罚命中,成为意大利队获得世界杯的功臣。

当然对于意大利足球来说,大器晚成的球员不仅仅是2006世界杯的格罗索,托尼和马特拉齐这几位,像1990世界杯的斯基拉奇,还有前几年的迪纳塔莱等球星,同样是大器晚成的代表。

一提起足球场上的“大器晚成”的球星,你还会想起谁呢?上图意大利队的阵容,你还能认出几个球星?欢迎一起讨论。

绿茵守望者,一位讲情怀的足球写手,不懂得当标题党,不会写梅罗撕逼的内容去吸引眼球。咱们能做到的,就是快乐评球,您的点赞,回复或关注,是我发文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