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梅西与国际米兰的传闻已经持续很久了。从梅西暂停与巴萨的续约谈判,到梅西父亲在米兰买房定居,再到梅西自己也在米兰买房,种种迹象似乎都让你不得不相信传闻。无论是加盟国际米兰,还是留在巴塞罗那,梅西至今都没有作出过正面回应,主要是因为球队目前还在欧冠的比赛中,另外梅西也希望认真对待自己的下一份合同。

对于梅西可能的离队,媒体、球迷都在无尽的遐想中,就在近日,作为阿根廷国家队四朝元老的前体能师费尔南多-西格诺里尼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梅西不可能选择加盟国际米兰。

右一为西格诺里尼

作为2010年世界杯阿根廷国家队的体能师,西格诺里尼有了与梅西共事的机会,虽然那时候的梅西还非常年轻。对于近期梅西与国际米兰的种种传闻,西格诺里尼从性格角度给出了他的答案,“在阿根廷,没有人会认为梅西会离开巴萨,那是他的家,在那里有非常舒适的环境。他和马拉多纳不同,他不具备迭戈的冒险精神,他喜欢在一个熟悉的环境中踢球。”

“我不认为他会选择离开这个舒适区,虽然目前巴萨有着自己的问题,但如果俱乐部和球员之间能够把问题解决,梅西无疑会选择留下。”

随后,在被问到如果梅西像马拉多纳那样加盟意甲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时,西格诺里尼表示,“如果他选择加盟国际米兰或尤文图斯这样的豪门,那就无法对比。当年马拉多纳加盟那不勒斯时,那里什么都不是,什么都没有赢得过,是马拉多纳改变了那里的一切,为他们带来了冠军,带来荣誉,甚至改变了那座城市。如果他当时加盟的是尤文图斯,他或许会赢得更多,但绝不会像在那不勒斯那样传奇。”

对于梅西和马拉多纳是否有共同点,西格诺里尼说道,“在比赛中,他们有许多相似之处,强大的个人能力、决定比赛的能力。但他们也有着明显的区别,在我看来,马拉多纳具有超凡的领导魅力,所有人都愿意追随他,有的时候他会像一个反叛者。而梅西更加温和,他没有极具爆发的气质。但他近几个赛季有所改变,有时候你可以在他身上看到马拉多纳的好胜性格,但马拉多纳比梅西成熟的更早,且更有威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