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希望本赛季智利边锋桑切斯能在国米有出色发挥,说服蓝黑军团买断他。桑切斯租借到意甲后,最初发挥不错,4场比赛完成一球一助攻,遗憾的是在国家队受伤阻碍了他的进一步发展。9月的脚踝伤势,让桑切斯的2019年直接报销,而新年复出后,他的体能不佳,遭到孔蒂弃用,国米主帅甚至公开炮轰他的状况。

桑切斯10月份对受损的腓骨肌进行了手术,一直休息到了2020年。但在国米最近的两场比赛中,桑切斯都只是替补。在3-1击败那不勒斯和1-1战平亚特兰大的比赛中,智利边锋最终都没能出场,伤愈后他还没得到任何上阵时间。

周末国米1-1被亚特兰大逼平,孔蒂被问到要争取胜利时为何没有换上从曼联租借来的巨星桑切斯,他给出了批评的回应。「你们提到了桑切斯,好的,先生们,球员必须有状态才能参赛。」孔蒂表示,「我并不疯狂。所以,要么我是笨蛋,或者我想伤害自己。我认为一加一等于二,如果你说一加一等于五的话……如果我把一名球员排除在先发阵容之外,那么肯定是有原因的。这不是表演切腹自杀,也不是因为我是个疯子。」

此役战平后,国米被尤文图斯反超,失去了意甲榜首位置,拉齐奥少赛一场也只落后孔蒂的球队4分,桑切斯的复出似乎没给球队带来好运。

根据曼联与国米的租借协议,本赛季结束后蓝黑军团并没有必须买断桑切斯的义务,因此,如果智利边锋表现不佳,他将只能被退货送回曼联。这样一来,索尔斯克亚彻底清洗他的计划可能遭到重大打击,因为曼联要为桑切斯找到其他下家并不容易。

意大利《都灵体育报》称,如果桑切斯想要正式加盟国米,首先必须降薪,国米只愿意为他支付500万欧元年薪,他的1200万欧年薪其余部分来自曼联的补助。与此同时,桑切斯还必须恢复体能,打出理想水平,才能说服蓝黑军团将他买断。

对桑切斯而言,最近遭受的打击也有不少,除了在国米无法得到重用,他在智利家乡托科皮利亚的一座雕像也遭人破坏。这是一座2017年树立的雕像,桑切斯身披标志性的7号球衣,身上刻有他效力过的所有球队。事实上,这座雕像一直饱受摧残,桑切斯的第一家俱乐部科洛科洛的队徽一开始就被人毁坏。而上周整座雕像都遭受损毁,桑切斯的脸被毁掉,7号被刮掉,右脚也有被破坏的迹象。

另外,一名经纪人透露,2018年1月时曼联的首选目标根本不是桑切斯,他们本想得到迪巴拉或者格列兹曼,只是因为引援失败才签下智利人。目前效力莫斯科火车头的俄罗斯前锋斯莫洛夫(FedorSmolov)的经纪人特卡琴科甚至透露,曼联原本已经打算签下他的球员,最后时刻才选择了桑切斯。

「在他从克拉斯诺达尔转会莫斯科火车头之前,曼联一度成为出人意料的选择,他们的兴趣是真实的。他们在寻找射手,迪巴拉和格列兹曼是主要候选人,我们则是替代。那两名球员都没有加盟曼联,我们跟俱乐部谈了工资、经纪人费用、肖像费等细节,一切都准备就绪了,但曼联却买了阿莱克西斯(桑切斯),我们的转会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