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意甲、英超和法甲的比赛继续展开争夺,各大豪门球队在2020年都有着不错的开端,各支球队的射手们在本轮比赛同样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经过了上周末比赛的较量之后,本赛季欧洲金靴的排名有了新的变化——欧洲金靴榜首易主,C罗强势杀入前五,梅西则被挤出了前十。

在上周末对阵那不勒斯队的比赛当中,因莫比莱为拉齐奥在下半场打入了唯一进球。凭借着这粒进球,因莫比莱成为了本赛季五大联赛首位进球数达到20球的球员。在欧洲金靴的争夺当中,因莫比莱以40分位居榜首。他超过了此前一直领跑的莱万,成为了新的领跑者。

在本轮意甲联赛另一场重头戏的争夺当中,C罗用一粒点球帮助尤文图斯队战胜了罗马。凭借着这场比赛的破门,C罗在意甲赛场上已经连续6轮比赛取得进球。在这6场比赛中C罗表现非常强势,他总共打入了9粒进球,这是同期五大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凭借着近期的出色表现,C罗在欧洲金靴的争夺中以28分强势杀入前五。

C罗的第5并不稳固,在欧洲金靴的争夺中同样积28分的还有其他四位球员。拉什福德在本轮英超梅开二度,他在欧洲金靴的争夺中同样打入了14球。奥巴梅扬在本轮比赛也取得了进球,目前他同样在英超打入14球。丹尼-因斯和本耶德尔在本轮都有斩获,另一位打入14球的是卢卡库。

众多射手的出色表现,让梅西在本赛季的欧洲金靴中被挤出了前十。在上周末西班牙足坛进行的是国王杯以及超级杯的比赛,梅西在西甲联赛的进球数仍旧定格在13球。目前和梅西同样打入13球的球员还有亚伯拉罕和阿奎罗,看来本赛季梅西想要卫冕欧洲金靴,所面临的竞争和挑战将会非常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