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土耳其足球名宿哈坎·苏克表示,自己在被土耳其政府通缉后,只能在美国靠开Uber网约车和卖书维持生计。

现年48岁的哈坎·苏克曾效力过国米、布莱克本、加拉塔萨雷等多家豪门俱乐部。2008年宣布退役后,哈坎·苏克进入政坛;2011年,苏克加入了正义与发展党,但由于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政见不同,在2013年退党;2016年8月,土耳其政府称哈坎·苏克参与了国内的政变活动,并发出了对他的通缉令,哈坎-苏克只得与家人一起移居美国。

原本,哈坎·苏克一家还算安稳地生活在美国加州的帕罗奥图市,除了在闲暇之余去踢踢野球,这位土耳其名宿还经营着自家的咖啡厅。但如今,迫于生计,苏克只能以“开出租车和卖书来养活自己。”

112次国家队出场,土耳其国家队队史第二;51个国家队进球,土耳其国家队队史第一。他还拥有着一块世界杯铜牌和世界杯历史的最快进球纪录——2002年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土耳其队对阵韩国队。开场仅11秒,哈坎苏克接队友传球,禁区前晃开洪明甫推射破门。在这之前,世界杯史上最快进球纪录是在1962年第7届世界杯的决赛阶段由瓦克拉夫·马塞克创造的(捷克斯洛伐克 15秒)。

整整12年前,哈坎·苏克还是土耳其人眼中当仁不让的“国王”。如今,那个国家英雄,却沦落到如此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