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16日03:45,意大利杯1/8决赛的一场焦点战,意甲领头羊尤文图斯坐镇主场迎战乌迪内斯。两队最近6次交锋,尤文5胜1平保持不败,实力差距悬殊。

尽管尤文图斯本赛季在联赛的统治力有所下降,但球队现在依然排在积分榜榜首,19轮过后战成15胜3平1负收获48分,领先第二的争冠死敌国米2分,向9连冠发起冲击。球队当家球星C罗最近状态火热,第18轮对阵卡利亚里,葡萄牙人三射一传独造四球帮助球队4-0大胜对手,这也是本赛季五大联赛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上轮客场挑战罗马,尽管尤文2-1取胜,但球队的全场射门数仅有5脚,被罗马的22脚打门压制,这反映了尤文的后防并不稳固,中场也缺乏控制力的问题。

乌迪内斯目前7胜3平9负积24分排在意甲第12名,保级无忧。但球队的进攻能力偏弱,赛季至今只打进17球,联赛第二少。尽管如此,他们在最近还是取得了一波联赛3连胜,状态比较出色,此战面对斑马军团,乌迪内斯也不是没有晋级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