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队史今天:1999年欧冠初遇切尔西,小组赛首轮客战闷平蓝军

1999年9月15日,1999-2000赛季欧冠小组赛拉开战幕,H组首轮比赛中AC米兰做客斯坦福桥对阵英超球队切尔西,这是两队在欧冠赛场的首次交手。

这是米兰在时隔两个赛季后再次回到欧冠赛场,队内大半球员都是首次参加欧冠比赛。出场球员中,之后队长马尔蒂尼,副队长科斯塔库塔和阿尔贝蒂尼代表米兰参加过欧冠。舍瓦则代表基辅迪纳摩获得过欧冠最佳射手,包括主帅扎切罗尼在内的其他成员都是欧冠首秀。

对于主队切尔西来说,本场比赛的意义尤其重大,因为这是蓝军历史上首次参加欧冠赛事。维亚利执教的蓝军名将云集,本场出场球员中基本都是名将。包括前米兰功勋球员德塞利。在名气上丝毫不逊色于意甲冠军AC米兰。

看一下两队的首发和替补出场球员名单。

AC米兰:阿比亚蒂,科斯塔库塔,阿亚拉,马尔蒂尼,赫尔维格,加图索,阿尔贝蒂尼,古利,莱昂纳多(83’琼蒂),比埃霍夫,舍甫琴科。

切尔西:德胡耶,费雷尔,德塞利,勒伯夫(80’霍格),巴巴亚罗,佩特雷斯库,怀斯,德尚,波耶特 (79’勒索克斯),佐拉,弗洛(75’萨顿) 。

意大利著名球星维亚利将意大利的防守体系带到了斯坦福桥,德塞利和德尚领衔的蓝军中后场死盯舍瓦和比埃霍夫。马尔蒂尼领衔的后防线加上在中场防守强度十足的加图索和阿尔贝蒂尼,也很好的控制住了对方的意大利球星佐拉和挪威高中锋弗洛。

最终两队闷平收场。以0比0结束了两队的首次欧冠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