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比零的比分表示了米兰在圣西罗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联赛的三连胜让新赛季的米兰充满了希望。米兰的青年才俊们在圣西罗球场的草皮上用自己的努力与实力换来了一场胜利。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数据,本场比赛AC米兰的首发阵容自这十几年来意甲联赛最年轻的首发阵容,平均只有22岁零287天,现在的米兰已经完完全全的成为了一支青年军,不知道这个赛季能否吹起属于他们的青春风暴。他们本场的对手斯佩齐亚其实踢的也不差,他们频繁的给米兰施压,甚至差点完成破门。但可惜的是他们的后防有点自乱阵脚,在被米兰长时间压制的情况下,等待他们的只有被破门这个结局了。

依旧先来看一下双方的首发阵容。主队米兰依旧然是4-2-3-1,伤兵满营的他们只有克亚尔和加比亚两名中卫了,特奥和卡拉布里亚最近的状态反而火热。考虑到球员的体能,本场比赛托纳利和克鲁尼奇出现在了后腰的位置上。因为锋线的伤员也不少,所以莱奥出现在了首发的左路,而新援迪亚兹则担任前腰,小将科隆博代替伊布顶在队伍的最前面,出任单前锋。虽然在图中斯佩齐亚是一个4-3-3的站位,但实际比赛中却有所不同。加拉比诺夫与贾西是球队的双前锋,维尔德的位置更像是一个右前卫,里奇的位置在进攻时位于双前锋身后,类似一个前腰。波贝加和马吉奥雷坐镇中场。中卫是埃利奇搭档查伯特。(橙色为AC米兰,蓝色为斯佩齐亚)

米兰的年轻人们是用什么战术拿到了这一场比赛的胜利,他们的表现真的就那么完美吗?答案或许在下文之中。

由于边后卫们出色的进攻能力,米兰终于可以最大限度的利用边路的优势。其一是让边后卫给边前卫送球,边前卫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去挤压对手的防线,让防守队员都集中在中间,这样边后卫就可以顺势插上,然后直接传中,并且米兰总是会安排禁区内至少有四人进行抢点。其二是边前卫拿球后自己在边路突破,此时边后卫就要将位置放在肋部地区,这样既能够接应边路的同伴,也能保证进攻的人数。除了对边路的运用外,米兰的后腰也值得一提。两名后腰分工明确,米兰推进时又单后腰托纳利主导进攻,克鲁尼奇此时的任务是给自己把位置前提然后接球,或者是在接到托纳利的分球和只给攻击线送出传球。这样的分工配合让米兰的中场过渡顺畅了不少。

虽然表现十分抢眼,但是米兰也在比赛中露出了不少的破绽,如果不加以调整,有可能会成为日后的隐患。比如在边后卫压上进攻时身后会出现大面积的真空地带,斯佩齐亚在由守转攻的反击时,经常痛击米兰的左侧的空档。如何平衡边后卫的攻守问题,如何在最有效的阻止对方在边路的反击,这都是主教练皮奥利需要考虑的。

总得来说,米兰这场比赛赢得相当不错。除了能够收获三个积分外,连战连捷让球队的士气也上升了不少;这支年轻的米兰已经开始逐渐起航,本赛季就让我们期待他们的表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