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惨烈的厮杀后,国米输掉了米兰德比战。

输球的原因很多。比如孔蒂赛后说的机会把握问题(原话是“如果机会把握的好,这会是一场漂亮的胜利”),比如防守失误问题(孔蒂原话是“两个丢球都是可以避免的”)。

不过,国米输掉比赛的根本原因,是因为两大病毒造成的困扰:Covid-19的病毒,FIFA病毒。

Covid-19造成的减员问题,让国米只能拼凑首发,几乎无人可换。

赛后,很多球迷发问“为什么比分落后,却留着三个换人名额不用”?

这其实是很无奈的事。

此战国米首发11人是拼凑出来的,很多位置如左中卫、左右边翼卫,都别无选择。

很多位置只此一人,没有替补。

替补席看起来11个人,很长。

可1个是帕代利(替补门将)。5个是青年队小孩儿凑数。2个是还没代表国米出场、没有与球队磨合过的新援(达米安、皮纳蒙蒂),另外就只剩拉诺基亚、埃里克森和桑切斯。

其中桑切斯还有肌肉小伤,赛后孔蒂证实,让他打10来分钟,都是在“冒极大风险”。

FIFA病毒对国米困扰也很大,多数球员“残血出击”,身体不支,导致国米中场缺少硬度的问题被无限放大,以至于在一对一身体对抗方面,惨遭AC米兰完爆。

三组数据。

其一,此战双方合计116次一对一对抗,AC米兰取胜了68次。

其二,此战双方合计40次头球争顶,AC米兰赢得了25次。

其三,在“RECUPERI”(抢回球权)数据方面,此战前三名全部是AC米兰球员(伊布14次、罗马尼奥利13次、凯西8次)。国米3412体系里,两名以抢球权为主职的首发后腰(布罗佐维奇5次、比达尔6次)两人相加也不如伊布一个人。

德比战与其他比赛不同之处,在于“刺刀见红”。此战从一开始到最后,双方都是不惜力的在频繁的进行身体对抗。

这种比赛,胜负,局面,都得建立在一次次的“肉搏”之上。

蓝黑军拼刺刀全面落于下风,就是因为FIFA病毒。

佩里西奇、卢卡库、埃里克森、阿什拉夫、比达尔、桑切斯、丹布罗西奥、劳塔罗、巴雷拉……这么多球员都是70来个小时前才在国家队拼完消耗战(比如克罗地亚对法国,比如丹麦对英格兰等等),踏上德比战时当然会双腿发软,脚下没跟。与受到FIFA病毒困扰相对偏小的AC米兰对抗,确实苦不堪言。

对抗失势,主要表现在中场。

受FIFA病毒影响较大的是比达尔(踢完国家队比赛,还要经历长途飞行),全场6次脚下对抗输掉4次,2次争顶全部失败,肉搏对抗成功率是25%。

布罗佐维奇受FIFA病毒困扰相对偏小(8天前打了国家队比赛,此后养精蓄锐),但本战他状态低迷,4次脚下对抗输掉3次,3次争顶输掉2次,肉搏对抗成功率是28.6%。

巴雷拉拼的很凶,13次脚下对抗赢得7次,1次争顶失败,肉搏对抗成功率是50%。

埃里克森替补出场时,其他中场队友体能不支,所以几次AC米兰提速反击,他是仅剩的一个及时退守到本方禁区线抢球的中场。丹麦人4次脚下对抗赢得2次,1次争顶取胜,肉搏对抗成功率是60%。

为什么四个可以出战的中场里,对抗本来最差的“秀才”埃里克森成了对抗成功率最高的一个?因为其他本该更彪悍的人,受FIFA病毒的影响根本就不具备踢全场的体能,以至于比“秀才”还要“秀才”。

综上,被双重病毒困扰之下,国米战力废了大半,能血拼AC米兰拼出绝对机会不落下风的局面,已是万般艰难。机会没把握好,输掉比赛,也是无可奈何。

所幸,此战结束后,国米欧冠之前,有4天休整期。

巴斯托尼、纳因戈兰等人的新冠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即将结束隔离回到阵中。森西结束红牌停赛也将回归。届时的情况,当会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