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杯,尤文3-1战胜罗马。道格拉斯-科斯塔终于进入首发,他在比赛当中非常活跃,并送出了一次助攻。他的复苏对于球队来说非常关键,他增加了萨里战术当中的变化性。

从《天空体育》给出的首发阵型来看,尤文图斯踢的是4-3-3,科斯塔与C罗出任两名边锋。但从现实的比赛来看,科斯塔的位置非常灵活,他并不是抱紧边路,而是经常插向中路,成为一名前腰。准确意义来说,科斯塔是一名边前腰。

在比赛中,科斯塔在右路为博努奇送上了一次助攻,他的传中可以说还是尤文图斯阵中最靠谱的,无论是落点还是速度都堪称完美。实际上,尤文图斯的第2粒进球,也是来自于科斯塔的传球,此外他还有一次在对方禁区前沿断球之后,直接起脚爆射,但被对方守门员扑出,他本场在前场非常活跃。特别当尤文图斯打起反击,科斯塔的速度与摆脱能力能够发挥很大的作用。

为了保护科斯塔,萨里在第67分钟就换下了科斯塔。当换上拉姆塞之后,尤文图斯的阵型又调整为4-3-1-2,拉姆塞出任前腰。这种阵型上的变化,有时候会让对手很不适应。

意大利媒体称,本场应该是科斯塔本赛季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他的实力从来都不是问题,关键是他的伤病,如果能保持健康的话,他有竞争主力位置的实力。希望科斯塔能够保持健康,他这种风格的球员是尤文图斯阵中独一无二的,他能够为C罗等人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