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布回归、苏索坐上替补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米兰的进攻体系立马被重铸,一月3胜1平的战绩直接体现这一点。16年至今,尽管米兰的几任教练执教风格不尽相同,但米兰以博纳文图拉(恰尔汗奥卢)-苏索为进攻核心一直没变,三人一旦同时首发留给教练选择的余地也并不多。以三人为代表,旧米兰几乎在每个位置上缺对抗缺速度,进球靠磨,丢球少靠控球率高。尤其中轴线,中锋、后腰、中卫都不具备过硬的身体素质。

伊布到来直接改变了中锋问题,前场有了支点,之前一些在弃置边缘的球员有了融进阵容的余地,小将莱奥的速度、卡斯蒂列霍的活力等。苏索低迷,在这个适当的时间点,敢于决策的皮奥利选择变阵442,成为契机。加上强势的左后卫特奥、风格互补的中卫克亚尔和位置稍稍后撤的凯西,米兰的后场对抗、前场速度也得到弥补。伊布回归后,我们看到建立主轴后的米兰因为有了跑动的方向性反而场上更有活力。无论是中期上任颇受争议的主帅皮奥利、回归的伊布、特奥等等,这些都是马尔蒂尼上台大半年来的决策。量变到质变,半年来是米兰磨合阵痛的积累。

过去三个赛季,米兰的赛季联赛进球数非常稳定地停留在56、55、57,本赛季上半程进球数要更差。全队整体缺乏身体素质的情况下,米兰一直的选择相当于牺牲进攻来保证保守数据的好看。现在新的442阵型下呢?防守问题并未根治,因为中场还是这些人,克鲁尼奇、本纳塞尔和凯西,现有配置单个球员解决不了防守,骨子里是进攻的皮奥利更解决不了。但冬窗的转会给了皮奥利变阵的可能。相当于,伊布回归后,米兰的策略选择越来越偏重进攻,当然也是因为前场有了强点。所以说米兰接下来的后半程前景有多值得期待,我不置可否。因为这支全新风格的米兰到现在才算是刚刚上路,一切都是摸索。喊了这么多年青春风暴,如今的米兰从管理层到球员,才看上有真正的青春活力和气息。预测

回到本场比赛,布雷西亚主帅科里尼同样崇尚进攻,但球队的阵容支撑不起意甲的要求,布雷西亚在赛季初和赛季中科里尼二度执教初期都有过发挥,但之后又回归疲态,这不得不说是球队实力问题。本场布雷西亚虽然迎来中场比索利的回归,但巴洛特利缺阵。赛前,科里尼有表示变阵352的意图,但我认为对比赛整体影响不会太大。

半一的让步与之前拉齐奥做客面对布雷西亚一致,对AC米兰已经给足了支持,本场也支持米兰做客取胜,不过相比之下,更看好一场进球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