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四年的艰难执教,克洛普在上赛季终于率领利物浦获得了久违的冠军奖杯,并且还是分量极重的欧冠冠军,显然克洛普不希望利物浦的成功属于昙花一现,而是期待能够亲自创造一个永载欧洲足坛的王朝,要想实现这个目标,卫冕欧冠冠军无疑是第一步,要知道自从欧冠改革后,只有齐达内执教的皇马实现过卫冕的壮举,就连巴萨梦三时代都未曾完成。

经过克洛普的悉心打造,目前利物浦的阵容日趋完美,前场有萨拉赫,马内以及菲尔米诺这个让欧洲足坛闻风丧胆的三叉戟组合,中场有张伯伦,米尔纳,维纳尔杜姆,法比尼奥以及亨德森等悍将,后防则是坐享范戴克,阿诺德以及罗伯逊等大将,主力门将则是由巴西门神阿利松担任,更重要的是除了米尔纳之外,球队的主力阵容几乎没有超过30岁的老将。

这意味着在未来的几年时间里,克洛普完全可以依靠目前的这批球员来创造辉煌。目前利物浦的阵容可以说是攻守平衡,几乎没有任何的弱点,数据不会说谎,联赛前24轮,利物浦累计攻进了56粒进球,只落后于曼城的65球,但是在防守端仅仅丢失15球,而曼城的丢球数达到了27粒,这也是为何利物浦目前能够在联赛中领先曼城高达19分的主要原因。

放眼欧洲五大联赛,也只有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能够在攻守两端可以和利物浦相提并论,但是法甲的竞争强度根本上无法和英超相比,因此可以说利物浦在欧洲足坛具有创造王朝的实力。由于在联赛领先的优势巨大,利物浦几乎已经提前锁定冠军,克洛普的挑战主要在欧冠赛场上,对手包括巴萨,皇马以及尤文图斯,不过这三支豪门都存在一定的问题,

巴萨的问题在于防守端,前21轮联赛就丢失了25球,原本外界以为巴托梅乌会在冬窗补强后防线,但最终只是引进了布拉加边锋特林康,事实上巴萨已经拥有格列兹曼,法蒂以及登贝莱,边锋位置并不缺人,中锋位置以及后防才是球队急需要补强的重点,特别是是后防位置,也许巴萨高层对球队的整体实力过于自信,因此选择在冬窗控制转会资金的投入。

皇马在冬窗也是没有什么动作,事实上齐达内的球队在进攻端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前场位置除了本泽马之外,不管是约维奇,贝尔还是维尼修斯等球星的表现都是差强人意,前21轮联赛仅仅打进39球就是很好的证明,要知道巴萨可是打进了50粒进球。目前齐达内主要依靠中后场的进球来保持胜利,这并不是好现象,即便如此,老佛爷冬窗依然不补强中锋位置。

至于尤文图斯,球队存在的问题依然还是中场的组织进攻和推进能力不足,拉姆塞和拉比奥的加盟虽然提升了中场的实力,但还是远远不够,萨里需要的是出球能力极强,能够给前场的C罗,迪巴拉以及伊瓜因送出好球,只可惜阿涅利在冬窗并没有进行补强。由于巴萨,皇马以及尤文图斯这三支欧洲豪门过度自信,在冬窗的引援力度都不大,克洛普有可能会在欧冠赛场所向披靡,从而再次卫冕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