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媒体RMC电台,评选出了最近十年内,世界上最成功的球队!

中超的广州恒大入选,此外还有:西甲豪门皇马、巴萨,里昂女足,NBA球队金州勇士等。

中超的广州恒大:自2010年成立以来,拿下了8座中超冠军,2次亚冠冠军!

目前,俱乐部世界排名,广州恒大上升1位,居世界第21!

而近日,在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中超投资人大会会议上,某足协领导,对 恒大俱乐部垄断中超冠军表达了不满 :

你们恒大拿那么多冠军有什么用?

9连冠!10连冠!中国足球也上不去啊。

皇马巴萨几乎垄断这几年的欧冠冠军,西班牙足球也不见起色啊!

梅西,在巴萨拿那么多冠军,阿根廷还是拿不了世界杯冠军啊!

国家队的问题,足协占主导地位,不能把责任过多的放到个别俱乐部上。

皇马被评为20世纪最伟大俱乐部,然而西班牙直到2010年才拿到世界冠军,一个俱乐部牛逼是撑不起国家队的。

看球员自己的天赋和刻苦程度,为国家队培养人才,提高国足战力什么的,是俱乐部应尽之责。

而俱乐部存在的意义,就是把来自四方的精湛的球技展现给观众看,让观众过一把视觉盛宴,产生情绪上的波动和快感。

中国足球的提升,主要还是足协的事情。期待足协出台实效的新政,让中国足球真的走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