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些年,广州恒大的阵容一直在中超处于最豪华的级别,本土球员和外援都出现了顶配的现象,不管是孔卡、穆里奇时期还是保利尼奥、塔利斯卡时期,恒大都是在时下环境的中超王者,2019年,恒大还开始队国脚进行大面积换血,引入一批年轻优秀的国脚,让恒大新王朝起航,球队成功拿到第8座中超冠军奖杯。

可惜的是,恒大再强大,也没有真正帮助到国足,在2019年夺冠之后,足协甚至发问刁难恒大,表示“你恒大拿那么多冠军有什么用?9连冠中国足球也上不去。”不过恒大已经尽力了,19赛季已经开始在“为国养士”,至于国足成绩为什么上不去,或许大家早已心知肚明。

近日,足协确认的归化政策和其他新政策虽然有很大限制力度,但是恒大阵容升级仍不会受到太大的阻力,许总“为国养士”的策略也得以继续升级,升级为归化豪阵,自打19赛季夏窗以来,许总就在酝酿新赛季的大规模“为国练兵”,囤积一批归化球员,为此还要复刻武磊的模式,送年轻球员出去留洋,杨立瑜和韦世豪早早被锁定为留洋的2人,布格拉汗也确认前往欧洲历练。

现在冬窗已经开启,许总的一系列操作都将“变现”,归化球员有5人可以出征新赛季,艾克森继续以入籍身份注册成为内援,高拉特、阿兰将以外援身份注册,而布朗宁和罗伯托-萧则以本土球员身份注册,洛国富和费尔南多将继续外租。

在这样的重组方案下,恒大新赛季第一U23已曝光,锁定为22岁的罗伯托-萧,“杨韦”留洋+天才新星严鼎皓重伤的现象都将成为他上位的垫脚石,由于进攻端的归化球员批量出现,“杨韦”组合已经没有了主力位置,恒大将全力推动他们前往欧洲,严鼎皓则因为十字韧带撕裂的重伤还要伤缺很长一段时间,最快也要在4月份才能复出,这些现象都给了归化球员罗伯托-萧很好的上位机会。

罗伯托-萧曾是秘鲁国家队的希望之星,入选过秘鲁U系列国足,司职边锋,能力属性比本土成长的球员要强出不少,擅长突破,传射能力均衡,其实按照队内内援正常竞争,杨立瑜、韦世豪、严鼎皓等人也是很难撼动他的首发位置,从他在球场的表现来看当外援使用确实太嫩,当内援则高出本土球员一档,新赛季以U23球员身份跻身首发将成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