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在里皮的闹剧结束之后,中国男足新一任主帅确定了,中国足协今天正式宣布李铁成为新一届国足主帅,而且新一期国家队集训的名单已经正式公布。但是,对于新一期入选国足的22人球迷再次提出了质疑。

本次22人大名单有个很明显的特点,之前里皮重用的几位球员没得到机会,比如郑智落选,被里皮把入冷宫的姜志鹏以及一直不被重用的曹赟定、唐淼全部入选。显然,李铁的执教理念似乎和里皮截然相反。

更值得一提的是,里皮在任时“恒大帮”占据国家队半壁江山,而此次22人名单中只有5位球员来自恒大。相反,几乎从未有球员入选国家队的武汉卓尔,本次一共4名球员入选22人大名单,明天、李行、刘云和董春雨意外入选,这是让球迷最意外的,里皮的“恒大帮”好像变成了李铁的“武汉帮”。

对于武汉卓尔有4位球员入选本届国家队一事,很多球迷提出质疑,有球迷直言:“如果不是李铁上任国足主帅,哪位教练能从武汉卓尔这样的俱乐部挑人呢?刘云、明天、李行和董春雨的实力也能入选国足?别拿世预赛开玩笑当成练兵场啊。”

确实,这位球迷的质疑也代表了大部分球迷内心的想法,李铁之所以敢把自己球队的4名“嫡系”球员带到国家队,他一定对这4位球员的实力有充足的信心,执教武汉卓尔期间李铁对这4位球员的了解还是很深厚的。但是,中国男足在目前世预赛上的形势已经不允许李铁出现任何差错。

截至目前,中国男足积7分和菲律宾并列小组第二,我们已经落后排名第一的叙利亚男足多达8分。可以说,中国队在小组赛第二轮中不容有失,否则卡塔尔世界杯将会和我们说再见,李铁也会面临球迷更多的质疑。

不得不说,李铁这次大胆的调用武汉卓尔4位新面孔,这确实是一个冒险的行为,很多球迷给出了下图中的质疑。

对于自己把武汉卓尔4位带进国家队一事,李铁还没有正面回应媒体和球迷的质疑,但李铁在此前曾对国足准备选国产教练,而被球迷质疑的事情做出了正面对应。

李铁直言:“我想问一下,国产教练怎么了?我们取得的成绩真的比外国教练差吗?我们也很努力,如果我们自己都瞧不起自己,都瞧不起中国人的话,那中国足球还真的有希望吗?”

确实,就像李铁说的一样,前些年的外教带领中国男足确实没有取得让球迷满意的成绩,不管是卡马乔,还是后来的里皮,折腾半天到最后都是“拿钱走人”的结果。总结一下就是,折腾了几年,几位国足老面孔被球迷骂得更惨了,但中国足球却没涌现被外教培养出来的年轻人。或许,中国足球真的需要自己人来管理。

现在,李铁作为本土教练正式上任,或许我们应该给李铁更多的信任,给中国男足一段时间。大家对于本次大名单的人员怎么看?欢迎评论区一起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