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广州恒大召回了所有归化球员,并带上他们一同前往了迪拜进行海外拉练。尽管这些归化球员将参与恒大本阶段的冬训,但这并不代表着他们新赛季就能留队,毕竟名额有限,据了解,卡纳瓦罗将结合他们在冬训期间的表现来决定新赛季谁走谁留。

目前恒大共有艾克森、高拉特、费南多、洛国富、阿兰、蒋光太、罗伯特萧7名归化球员,结合现有的政策,这7人恒大最多只能留下4人,据了解,艾克森、高拉特、蒋光太3人已经确定留队,而费南多、洛国富、阿兰、罗伯特萧将争夺最后一个名额。

从现阶段来看,拥有华裔血统的罗伯特萧铁定被放弃,因为他根本就不在卡纳瓦罗的计划范围内,加之目前恒大的锋线已经人满为患,司职边锋的他根本没有生存的空间,而根据粤媒《南方都市报》的消息:罗伯特萧新赛季将不会出现在恒大的阵容中,离队已成定局。

现年23岁的罗伯特萧是在去年初加盟恒大的,当时由于恒大的外援名额已满他被租借到了中甲上海申鑫,上赛季在中甲联赛,罗伯特萧的表现并不符合预期,他仅代表申鑫出场了10次打进1球,去年夏天他甚至被申鑫撤销了报名资格,无球可踢,此后便慢慢淡出了球迷的视线。考虑到罗伯特萧还没有在中甲站稳脚跟,因此他很难在人才济济的恒大立足。

不仅如此,相比起归化工作进展顺利且已经获得中国国籍的蒋光太和侯永永等华裔球员,罗伯特萧的归化工作一直停滞不前,此外他今后能否为国足出战也将成疑。

【免责声明:文中图片引用至网络,如有版权方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