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新的一年,也是处于冬季,每年的这个时候,中超将迎来转会时期,备受外界关注的8冠王广州恒大的冬窗转会调整自然是转会市场的宠儿,根据国内知名体育媒体《体坛周报》记者叶慧消息指出,恒大到了合同年,高达10名功勋将作出调整,一些绝对功勋主力大概率会离队。

其中被誉为国足最具球商的郜林目前正在考虑是否离开广州,有消息称,他已经答应了天海主帅李玮峰的邀请,将前往天海冬训,加盟天海;在过去国足时期,李玮峰和郜林非常熟悉,两人也交往密切,得到李玮峰的邀请,也不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

而门将曾诚和冯潇霆据悉备受上海申花关注,两人是否加盟上海申花,也还有待官宣;除此之外,还有荣昊以及徐新、何超、王进泽、刘殿座等人也都进入了合同年,可以确定的是,恒大上赛季表现出色的门将刘殿座“转正”,续约十有八九。

另外一方面,不仅仅是体坛周报,国内多家媒体也分析报道,40岁的老将郑智或降薪续约,恒大这1重大决定很明确,未来郑智或进入教练组,也是恒大未来本土教练的接班人。郑智成为恒大主帅,这1分析事实上赛季就早有端倪,当时恒大主场被建业逼平后,卡纳瓦罗被恒大高层喊话去“上课”,郑智一时间成为了临时主帅,尽管这不符合规定,但是也是一种暗示,随后卡纳瓦罗火速回归后,郑智回归球员身份,如今40岁的职业足球高龄,郑智这样的身体素质,踢个半场还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恒大留他有更长远的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