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年,广州恒大夺冠非常不易,出现了近些年来最艰难的争冠过程,这也让恒大收获了含金量最高的一座中超冠军奖杯,恒大的艰难有两方面,首先是球队伤病非常多,贯穿整个赛季,一路跌跌撞撞惊险逆袭才得以夺冠;其次是恒大出现了防线残局,李学鹏的伤缺让卡纳瓦罗和恒大高层有些措手不及。

因为左后卫只有李学鹏一人独挑大梁,他的伤缺直接让恒大防线失衡,随即导致恒大无缘亚冠决赛,卡帅甚至让钟义浩客串左后卫,唯一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最后4轮中超完成爆发,以攻代守率领球队以一波4连胜完成夺冠。

如今2020赛季就在眼前,广州恒大吸取了去年的教训,早早确认在冬窗引进一名左后卫进行补强,扭转李学鹏伤缺带来的巨大漏洞,然而恒大在另一防守端的关键位置也做出了新的选择,确认送走门神曾诚,现在他已没有随恒大冬训,正在酝酿转会,近期与申花走得很近有望完成加盟,记者金成朝表示申花与曾诚已正在谈判。

这对于恒大来说又将是一大考验,而且面临冬训无主力门将的局面,第一门将刘殿座已经随国足集训,不过这一次恒大对于门将位置的新老更替做足了准备,全力挖掘新星,来自博主“广州青年队资讯”的消息,恒大钦点了5位门将随队冬训,分别为刘世博、李伟杰、张健智、张吉浩、魏黾哲5人,按照5人的能力和职业履历,恒大第二门神已经浮现,锁定为22岁的年轻国脚刘世博,他将顶替曾诚的位置成为刘殿座的替补门将。

刘世博曾多次入选国青和国奥队,虽然未能竞争获得出场机会,但是他仍是同龄段国内最优秀的守门员之一,因此他是恒大二门的最佳人选,另外四人有3人也是恒大熟悉的面孔,李伟杰、张健智是U21球员,他们大概率继续被外租,张吉浩则是恒大03梯队的门将,他随队冬训有陪太子读书的性质,对于他的成长也是一将好事。

5位门将当出现了一位新面孔魏黾哲,这位19岁的大学生门将成为了恒大的储备门将非常令人意外,他的潜力被广泛看好,他此前效力于日本流通经济大学龙崎队,1998年11月出生于日本,他是在日本长大的华人,身高达到1.93米,已经代表日本流通经济大学龙崎队出征日本第4级别联赛,此次冬训将成为一大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