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协新一届班子产生后,从主席副主席到执委,基本上都是从事过足球运动或者与足球有关的人,在足球这个行业中都算响当当的人物。当时有些振奋,某协以往专业不对口的局面得以结束,觉得中国足球应该能走上正轨了。限薪、限转会、限归化球员……一系列的行动,虽然不成熟有很多争议,但觉得有不足是在所难免的,慢慢来就是了。

曾经以为“前朝”制定的政策也会得到延续,某协的一些言论只是他们当中个别人的看法,不代表主流。现在看来经过充分准备后,一记妙传将中国足球水平问题的大锅,成功地送给了指定的目标。高个子广州恒大被这口锅精准砸中,炊事班的差事就这样落在了背上。某协层层推进的脚法比国足好得太多,就如同一场足球赛的精彩片段,通过连续的传切配合向前推进,突然一脚直塞助攻破门,巴萨传控足球的精髓被某协演绎得炉火纯青。这样做不只压制了恒大,也否定了“前朝”所制定的一些政策,为很多还未出来的新政铺路搭桥。

中超冠军的颁奖典礼不放在夺冠现场,貌似有说得过去的理由,合理不合情,但也算不上多大的事。中超盛典上的中超冠军居然不是主角之一,上台后还没怎么激动兴奋,还没有怎么接受大家的祝贺颁奖就结束了。联赛新政的会议上,提出了很多措施让大家商议,都为自己利益争论,就是吵得脸红耳赤这很正常。当恒大不松口或不赞同,被某协领导“恒大夺冠再多也帮不了中国足球”的言论怼得无言、呛得无声。最近这次某协秘书长对中超联赛的分析,直言从孔卡开始的高价高水平外援到中超后,中国足球水平开始下降,因为国内球员的机会少了得不到锻炼。恒大一直引以为傲的引援操作,成了某协口中的“原罪”。这些事情连贯起来看,绝不是无心失语。

换一个角度来看,广州恒大进入足坛后便成了最风光的存在,并且恒大与往届某协的关系不错,两者相互配合取得了一些成绩,比如两次亚冠冠军给大家都长脸了。但这些脸上有光的事与新一届某协的关系不大,用来对待恒大的言论,或许只能用“一朝天子一朝臣”来看待这个事情。

也许新一届某协已经有了一揽子计划,可能会有所作为。为了保证自己的计划顺利实施,第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便是立威,不听话不合群就要被清算。历史上的无数事情证明君弱臣强会很动荡,只有镇得住场子的皇帝才有机会施展宏才大略。如果没有起色,那么不久之后就会被替代。

话说回来,做生意经营俱乐部许老板很厉害,但说到搞这方面的事,甩你老许十八条街都不止。八冠王又能怎样,不过是一颗棋子。想继续在这个圈子混,先送上一口大锅,老老实实背着莫要上蹿下跳!

此时,不禁多想了一些,下一颗棋子会是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