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独臂篮球少年火爆全网后,近日又一段篮球视频在互联网上引起热议,一名小伙在并不专业的水泥球场上连续投中22记三分,命中率百分之百,总共花了一分钟的时间。平均算下来,他平均2秒多一点就要投出球,并且保证球可以准确的落入框中。这样的准确度和速度让人惊叹,让人不得不感叹高手在民间,用中国库里来形容他一点都不过分,而小伙子并不专业的装备和设施也让人佩服他能够取得如此令人羡慕的成绩。而且从身材和面貌来看,包括进行投篮的小伙子和进行录制的少年大概只有十几岁,甚至可能只是高中生。让人不得不感慨,自古英雄出少年!

这位小伙子之所以能够在篮球论坛引起轰动,一方面是因为他的效率,要知道一分钟投中三分的世界吉尼斯纪录也只是31个,是一位专业的篮球教练在2016年时创造的记录,曾经有两位挑战者试图打破这个记录,但是最多只是与其打平。这个小项目的难度在于要将速度和准度结合起来,二者缺其一就很难取得好成绩。而视频中的这位青年就做的很好,从视频中可以看出,他的出手很稳,球在空中飞行的弧线也一直保持的不错,他的出手速度也许不算快,但是他一直保持着自己的节奏。小伙子能够在这个年纪就在准度和速度上找到一个平衡点,显然是很困难的事情。

这样的成绩也让很多球迷发问,这位看上去十分年轻的少年是不是有希望参加CBA,走上职业球员的道路呢?对他来说,确实存在这样的可能,如果他足够年轻的话,他可以通过大学生联赛磨练技巧,让自己得到提高,同时也能提高自己的曝光度,如果那时他足够优秀,能够获得参加CBA选秀的资格,那他确实有可能成为一名职业球员。不过,这仅仅是从他在视频中表现出来的投篮感觉和投篮基本功做的判断,至于他其他技术达到什么水平,他的身体天赋是否能够经得起职业赛事的强度,这还是未知数。

不过这位少年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对他自身的期望,更多的是对篮球青年一代的期待,在经过2019年世界杯的失败之后,篮坛太需要像他这样的青年才俊来带动中国的篮球氛围了。中国篮球正处在低谷期,国家队青黄不接,俱乐部发掘人才困难,也发现人才寻找和培养的渠道,这一切都需要底层的篮球建设来扩大中国篮球的群众基础,只要有更多的少年参与到这项运动,中国篮球的未来至少不会比现在更糟糕。

前几天,一位独臂少年打球的视频比我们今天看到这个视频更让人感动,那位只有一只手臂的少年篮球技术的娴熟让很多四肢健全的成年球员都望尘莫及,他还得到了NBA球星斯蒂芬库里的关注。足以见得,我们现在青年一代的篮球氛围一直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我们也希望这种趋势能够一直维持,这样中国篮球的未来才会更加光明。